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志愿之光耀陇原,雷锋精神续新篇——空瓶换套圈,环保我先行
2024-03-26 09:19:00
兰州工业学院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英名因传承而不朽,丰碑在奋斗中永驻。穿越浩荡的历史,雷锋精神早已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深处,撑起中国人民的底气骨气,汇入奔腾向前的时代洪流。为深度贯彻雷锋精神,学习并领悟“为人民服务”精神,同时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2024年3月24日,兰州工业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前往兰州老街和甘肃省简牍博物馆,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空瓶换套圈”活动。
  广场上摆放着整齐的空瓶收集袋,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与。大家纷纷拿出自己收集废弃塑料瓶和清扫捡拾的垃圾,按照规定排队兑换成套圈,兴致勃勃地参与到套圈游戏中,尝试着用套圈换去自己心仪的奖品,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
  活动现场,我们的志愿者还向市民们普及了垃圾分类和环保知识,倡导大家养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此外,学院还组织同学们开展了义务清洁活动,进一步美化城市环境。
  此次活动的创意来源于对环保和雷锋精神的深刻理解。通过空瓶兑换套圈的方式,不仅让市民们意识到废旧物品的价值,还激发了他们的环保意识。同时,这种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也让雷锋精神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得以传承和弘扬。
  实践充分证明,雷锋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顺应了社会进步的时代潮流,彰显了我们的先进本色,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我们会深远持久地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展现青年一代的朝气与担当,让社会充满爱与温暖。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313523391 2018-06-01 18:27
SRC-1313523391 2017-06-18 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