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举行“银龄教师”进校园宣讲活动
2024-03-27 10:07:00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印发的《国家银龄教师行动计划》,深入做好广大团学青年的理论引领工作,进一步创新思想政治教育途径。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邀请银龄教师、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宣讲团成员、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退休教师卢胜利教授,为广大团学青年作宣讲。


  卢胜利从系统阐述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入手,分析了劳模精神在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特殊地位。同时,结合自己下乡、从教、科研的亲身经历,从“弘扬劳动精神,端正劳动观念”“弘扬劳模精神,始终爱岗敬业”“弘扬工匠精神,不断追求卓越”三个方面,分层次诠释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三种精神的内涵。

  宣讲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脉络清晰,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真理,让人受益匪浅。现场广大青年学子表示,要从先进的政治思想中汲取养分,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坚守“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扎根基层一线,用实干成就梦想,用奋斗照亮青春,努力书写技能成才、技能强国的精彩篇章。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将以本次宣讲为契机,持续发挥“银龄教师”的“种子作用”和“智库功能”,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注入学生心田,根植于心,进一步团结带领广大团学青年用实际行动礼赞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