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师大附中第八届“附中好声音”落下帷幕
2020-12-25 10:57:00
西北师大附中

  2020年12月23日晚,西北师大附中第八届“附中好声音”校园歌手大赛总决赛在学校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西北师大附中副校长荆孝民、副书记周爱祖,国际部主任孙亮,学生处副主任霍浩凌,国际部副主任王志强,国际教育中心副主任李忠信出席了总决赛。周爱祖副书记为总决赛致辞。附中教师李颖、雒渭、吕敏、李源和第五届“好声音”冠军、现就读于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的附中校友王敬之担任总决赛评委。

  本届“附中好声音”通过海选、复赛,最终有15位选手(其中有3对组合)进入决赛。决赛分两轮,第一轮比赛两位选手为一组,合作演唱一首歌曲,其中一人晋级。晋级第二轮的6位选手每人独立演唱一首歌曲,最终根据评委打分评选出冠、亚、季军。

  决赛现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既有《南山南》《那些年》的深情隽永,也有《Space》《易燃易爆炸》的活力动感,一首《Shape of You》更是引爆全场,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此外,上一届“附中好声音”冠军为现场带来歌曲《Dream It Possible》,高二(1)班、街舞社的同学们也分别带来了优美动人的舞蹈表演。

  经过两轮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高二(12)班的孙正国、马瑞璟组合获得冠军,高三(1)班杨咏弋、方祖强组合获得亚军,高二(7)班赵翊婷获得季军。

  决赛结束后,李颖老师代表评委组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就演唱技巧、情感表达、歌曲选择及服装等方面提出专业的建议。

  歌声唱芳华,音乐筑梦想。“附中好声音”作为一项全校性质的学生活动,至今已有8年历史。正如周爱祖书记在致辞中所讲,音乐是人类共同的语言,歌唱是对心灵的表达。在好声音的舞台上,同学们乘着音乐的的翅膀,一展歌喉,唱出了心中的爱和希望,唱出了心中的美和理想,唱出了自己的诗与远方。(通讯员:祁世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604791872 2017-07-04 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