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送教上门,让“折翼天使”沐浴教育阳光——礼县特殊教育学校“送教上门”侧记
2022-03-23 19:17:00
礼县特殊教育学校

  为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切实保障特殊儿童受教育的权利,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3月19日,礼县特殊教育学校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对学籍在我校的48名学生,涵盖20个乡镇的特殊儿童开展了新学期送教上门服务工作。

送教路上

  送教活动前,校长刘马红利用新媒体信息技术给参与送教的老师详细地介绍了每一位送教儿童家里的基本情况、形成残疾的原因和残疾类型的特点、目前接受知识的程度等。要求老师们针对每个学生的不同实际情况,“量身定制”出个性化教学设计,精心准备教学内容,做到精准施教。将每次的送教情况要总结反思,作为下一次送教的依据,做到难易程度循序渐进。

精准的评估每一个孩子

  当老师们把带来的新书、本子、笔和新书包以及营养早餐发给孩子们,他们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高兴地不断拍着双手,说着“谢谢老师”、“谢谢老师”!授课中,老师们用亲切的语言、和蔼的笑容、专业的素养,跟孩子玩数字游戏、识记字词、讲故事、动手劳动,从培养孩子兴趣入手,通过身边的有趣故事和耐心细致的讲解,让这些天使一样的孩子在认知能力、沟通能力、自理能力上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进步。

通过地球仪看世界

学习计算机知识

  家住三峪乡董山村的马后强由于智力、视力的问题,如今12岁的他,自理能力差,从不知道洗脸、洗手等。现在,让他最高兴的是特教学校的老师经常来到他家,与他交流沟通,做游戏、做康复训练,提高他的认知和生活自理能力,四年多的坚持让他有了很大的变化。

认真学习的我又进步了

  教师在授课间隙与家长亲切交谈,了解家里的收入状况;对孩子教育的想法等,并针对孩子的日常情况提出合理化建议,给家长教会简单的康复训练动作。鼓励家长不抛弃、不放弃,勇敢的面对现实,接受事实。只要有信心,生活没有过不去的坎,阳光总在风雨后。

康复的路上我们勇往直前

  春雨生百谷,爱意润心田。为了让折翼天使在家里也能学到知识,礼县特殊教育学校将克服各种困难,把这项爱心工程持续开展下去,发扬“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博爱情怀,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残疾儿童家里,共同为残疾孩子托起美好的明天。

老师给我带来了新沙包

我的作品完成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