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威第十五中学召开“青蓝工程”之青年教师培养推进会
2022-03-28 17:35:00
武威第十五中学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优化青年教师培养方案、加大培养力度、拓宽培养渠道、充实培养内涵、丰富培养手段,加快青年教师稳步快速成长,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情怀浓烈、勇担使命的高素质师资队伍,根据《武威第十五中学“青蓝工程”方案》,3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青蓝工程”之青年教师培养推进会。会议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进行。学校领导、中层干部、2021年和2022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以及指导教师参加推进会。武威第十五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马勇同志作指导性讲话,推进会由副校长马骁同志主持。

  方案解读

  马骁同志解读学校“青蓝工程”的深远意义,诠释青年教师培养总体方案,表达对这批青年教师的培养目标,宣布本年度青年教师培养总体思路以及突破性手段和针对性措施。教务处主任李柏义同志详解2022年学校青年教师培养目标、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五大任务、督导过程、评估方案以及细节落实。

  青蓝之悟

  指导老师代表李晓敏老师发言时说,学校的“青蓝工程”意义重大、富有成效,为青年教师的全方位成长搭建了恰当的平台,为促进全体教师的综合性发展创造了更多机会;作为一名指导老师,倍感荣幸,深感责任重大,始终要与青年教师互学习、同进步、共成长。青年教师代表王江涛表态说,能够加入十五中这个团结奋进、追求卓越的正能量满满的育人团队,我们年轻人一定会从做学生开始,择高而立、贴地而行,始终秉持谦虚好学的姿态,全方位学习,多维度成长,一定不辜负师傅的培养、学校的期待、全体学生和家长的期望。

  校长指导

  马勇同志强调,对青年教师的综合培养是全体老教师义不容辞的工作,更是一所学校应该承担的长期责任;学校对青年教师的培养要突出修“师德”、悟“师道”、提“师能”;指导老师和青年教师要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扛在肩上、刻在心里;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就是我们从业的标准和奋斗的目标;青年教师要抓住学校突破性发展的良好机遇,练就过硬本领,在教书育人的神圣事业中创造一流业绩,书写靓丽人生!

  “人民教育家”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上海市杨浦高级中学名誉校长于漪这样寄语青年教师,“今天的教育应有开放的心态,要面向世界、海纳百川、从善如流、择善而从,而更为重要的,是要有‘舍我其谁’的高远志向和教育教学思想的原创。”十五中全体青年教师正心怀梦想,阔步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