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3甘肃大学生村官共选聘5919名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国新闻网  2013-05-14    

  “大学生村官工程是个培养工程,不是就业渠道,主要是为新农村建设培养骨干力量,为党政干部储备力量,为各行各业培养人才。”5月13日,甘肃省委组织部组织处处长陈贵辉说。

  当日,在甘肃省委外宣办新闻发布会上,甘肃省委组织部向媒体介绍了甘肃省大学生村官工作情况,并就社会关注话题予以回答。

  关于大学生村官“出路”问题是社会热议的话题,对此甘肃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建华说,大学生村官至少有7种出路。

  陈建华分析道,到村任职满2年的大学生可参加公务员定向考录,录用比例一般应达到从优秀村干部中定向考录乡镇公务员总数的70%以上;参加选调生招录;通过公开选拔担任乡镇、县直行政、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副职;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同等条件下有限录取;聘用为乡镇事业干部;可自行申请续聘;研究生招考初试总分加10分。

  陈建华说,甘肃大部分地区是贫困村,自然条件艰苦,通过调研甘肃省将中央规定的任满两个聘期6年,改为一个聘期3年可担任村“两委”副职及以上职务、年度考核称职以上的大学生村官,经市(州)组织、编制、人社部门批准,采取考核招聘的方式,在乡镇现有事业编制内聘任为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自2008年甘肃大学生村官选拔以来,涌现出大批发挥自身特长、利用所学促进农村发展的先进典范。陈建华举例道,如2008年从湖北省选聘到庆阳市的大学生村官肖玉川,在宁县焦村乡推行“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促进了农民增收,得到了党员群众充分认可,被评选为甘肃省2011十大“陇人骄子”。

  记者从会上获悉,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3年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的通知》规定,2013年甘肃省选聘1800名大学生村官到贫困村工作。选聘对象是2011年及以后毕业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符合上述条件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三支一扶”项目人员也可报名。

  当日新闻发布会上,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胡秉俊通报,截至目前,甘肃省共选聘大学生村官5919名,目前在岗4396名,分流安置1523名,其中,考录各级公务员715名,乡镇换届选任领导干部62名,转聘乡镇事业干部539名,招聘为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金融机构人员161名,自主创业、另行择业和考录研究生108名。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