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白云学院志愿服务项目入选“益苗计划”重点培育项目
2020-09-14 15:02:00
广东白云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0年益苗计划——广东志愿服务组织成长扶持行动暨服务项目大赛于8月30日至9月1日在广州市团校举行,广东白云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申报的“一起散步,‘河’你一起”——大学生村镇护河计划在决赛中脱颖而出,荣获“益苗计划”重点培育项目。

  广东白云学院 “一起散步,“河”你一起”——大学生村镇护河计划入围本次大赛

  广东白云学院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省级重点培育项目

  “益苗计划”广东志愿服务组织成长扶持行动暨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是团省委、省志愿者联合会会同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等相关单位,自2014年起为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推动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做大做强而共同实施的。终审大赛共分“益苗计划”特训营、决赛答辩路演以及案例分析和颁奖三大环节,项目竞争十分激烈。2020年广东白云学院共推荐上报3个志愿服务项目,其中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起散步,‘河’你一起”——大学生村镇护河计划在全省申报的936个项目中脱颖而出,经决赛答辩路演最终荣获省级重点培育项目,并获省财政资助。

  青协项目负责人梁华鹏现场答辩路演

  据了解,“一起散步,‘河’你一起”——大学生村镇护河计划是广东白云学院青年志愿者针对学校周边(江高镇)存在的河(湖)污染问题,利用课余时间开展以学校5公里为半径进行散步巡查河流,通过对水体异样(发黑发臭)、杂物漂浮(堵塞河道)、污水直排等情况的反馈与下乡宣传推广护河(湖)知识、环保宣传相结合的方式,推进各级河长办针对性解决相关问题,促进周边社区居民、学生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让在校学生在参与服务社会的过程树立家国意识,承担起青年学生责任。2018年12月至今,广东白云学院志愿者共向广东河长办反映问题或提供相关线索19项(不完全统计),所反映的问题均由河长办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全部处理完毕。

  学生志愿者巡河反映问题取证

  下一步,校团委将根据 “益苗计划”项目实施要求,引领广东白云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认真做好项目的推进、经费使用、项目实施、志愿服务品牌打造等工作,推动广东白云学院志愿服务项目向常态化、规范化、精品化、专业化发展。

(通讯员 邓嘉丽 梁华鹏 曾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