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白云学院召开新增本科专业申报论证会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广东白云学院  作者:  2020-05-25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15日上午, 2020年新增本科专业申报论证会在广东白云学院国际会议厅举行,董事长谢可滔、校长黄大乾、副校长吴立平、校长助理李红英、教学指导委员会其他委员、拟申报专业材料汇报人以及教务处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吴立平主持。

谢可滔董事长在会上发表讲话

  本次会议上参加汇报的专业共有5个,分别是机电工程学院的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人工智能专业、工商管理学院的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应用经济学院的保险学专业、外国语学院的商务英语专业。

  会上,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黄大乾校长强调:“新增专业要考虑学校的定位、学科专业发展,也要考虑到专业的办学效益和学生的就业前景,各专业汇报时要充分展现专业申报的理由和资源支撑,尤其是社会资源,企业资源等。同时,吴立平副校长也提出了新专业要广泛调研专业在全国以及广东省内高校开设布点的情况和招生规模。随后,机电工程学院的曹玉华院长、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林春景院长、工商管理学院的王术峰教授、应用经济学院的康艺之副院长、外国语学院卜玉坤副院长分别汇报了新专业的增设背景、理由、发展前景、人才需求等方面情况以及申报新专业办学所具备的条件。

   与会领导、委员在听取汇报后进行了讨论和征询。在各与会领导及委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之后,谢可滔董事长围绕新增专业设置与下一步的建设,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第一,新增专业一定要与国家政策、经济发展、产业结构、学校的发展规划及办学定位相匹配;第二,新增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必须要对应明确的行业产业,对应的职业岗位必须清晰;第三,二级学院之间、系与系之间、专业与专业之间是相互支撑的关系,新增专业必须充分利用学校已有办学的资源,相互协作,提高办学效益;第四,随着产业升级、新增专业的产生,学校已有的老牌专业也必须加以改造升级,以适应新的时代要求。

  会议最后,各位委员对新专业设置进行了投票表决,投票表决的结果近日将会在学校网站上进行公示。(通讯员 刘佳 李俏丽 曾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