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萌新,你好!哈工大(深圳)迎来2021级本科生新生
2021-09-11 11:13:00
哈工大(深圳)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9日,哈工大(深圳)校园里处处是浓厚的迎新氛围,1360余名2021级本科生新生来校报到,一张张洋溢着青春活力的新面孔从五湖四海汇聚在这里。嗨!萌新,你好,你的到来让我们满“新”欢喜。

  以心迎新,萌新到“家”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学校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迎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校师生员工紧密配合,尽最大努力为新生提供周到的服务。

  早上,在平山一路、平山二路校门口,多条新生报到通道依次排开,入口处有工作人员对新生的行李进行消毒。经过身份核验、检测体温、核验绿码等环节,新生就可以进入校园了。站点接送、路线引导、答疑解惑、行李搬运……校园里,迎新志愿者和物业工作人员的身影活跃在各个角落,帮助刚刚开启大学生活的新生们排忧解难。贴有迎新专用标志的电瓶车在校园中一刻不停地穿梭,将新生送至各自的宿舍楼下。

  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来到迎新现场,了解各学院新生报到情况。“同学,你从哪里来?”“深圳的气候还适应吗?”“行李多不多?遇到困难一定要及时向老师反映。”在新生宿舍登记等候区,吴德林详细了解入住流程和安排,与新生们亲切交谈,他向工作人员强调,要给予大学新生更多的理解和关爱,帮助他们顺利跨进人生新阶段。甄良走进新生宿舍,询问同学们在入学方面还有哪些问题需要解决,叮嘱同学们要合理安排作息,好好学习,为精彩的大学生活开个好头。

  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新生家长不能进入校园。目送着孩子走进校门,校门外的家长们眼神中充满了希冀与不舍。吴德林特地走出校门,与新生家长交流,了解家长的所思所想,表示学校一定不辜负大家对哈工大(深圳)的信任,做好各项工作,把学生培养好,请家长们放心。甄良来到家长休息区,向家长们道一声“辛苦了”,感谢家长们对学校疫情防控举措的理解和支持,表示学校将尽心尽力把学生培养好,让他们度过充实的大学四年。不少新生辅导员也走出校门与家长交流,“即使只是简单地聊上几句,都能明显地感受到家长们安心了许多。”各学院辅导员纷纷表示将与家长保持联系,努力让家长们更放心。

  欢喜“相见”,哈深我来啦

  校园中,各个学院以主题色、Logo标识和吉祥物为元素,精心设计了各式各样、美观实用的生活介绍册、文件夹、笔记本、钥匙扣等物品,倾注了学长学姐们的心意。一份份特色礼包送到萌新的手上,传递着南国工大人的温情。签名墙、指纹树、机器人……新生入学满满的仪式感,将第一次见面定格成永恒。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新生房煊梓带着对智能强基班的向往而来。“智能强基班的课程设置上与顶尖名校同步,双导师制又能极大地帮助我拓宽视野”,成绩优异的房煊梓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是我的追求,希望能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能将校训融入骨髓,锤炼自我,坚定内心,真正用所学知识为国家强基做出贡献。”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新生黄海昊表示,哈工大是他向往已久的工科名校,与改革开放最前沿的深圳“强强联手”,是其选择哈工大(深圳)的原因。对于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黄海昊有着清晰的规划,他计划未来向通信工程方向发展,立志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新生倪昊因兴趣而选择了机械专业。他说,哈工大校训、哈工大精神,以及哈工大的学风充满魅力,机械专业是学校的王牌专业之一,非常期待自己在哈工大(深圳)学有所成,也希望自己能够用所想所学解决社会经济发展中的实际问题。

  校园“焕新”,温暖相随

  暑假期间,学校资产管理处和深圳大学城管理服务中心等部门协作,对学校食堂进行了调整升级。开学后,荔园三食堂“焕新”亮相,荔园一食堂二楼自助餐全新“登场”,更多地方风味美食进驻到各食堂,一大拨色香味俱全的菜式已经做好准备,要俘获同学们的心和胃了。

  更令人倍感贴心的是,迎新当天荔园四食堂全天营业,以满足任何时间段到校的新生的用餐需求。

  学校在每一栋新生宿舍楼前,都增派了物业服务人员,协助新生办理入住手续,帮助同学们搬运行李。暑假期间,学校和深圳大学城管理服务中心对学生宿舍进行了“地毯式”检修,对新生宿舍的各项生活设施同样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对迎接新生入住做好了各项预案,希望能为同学们创造一个温暖的“家”,也为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营造更多的“小确幸”。

  “校园非常漂亮,宿舍也很惊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生宋伟充满感激,“感谢哈工大(深圳)选择了我。”他认为材料学科与国家高精尖技术发展关系密切,选择材料专业能够兼顾个人价值的实现和为国家的奉献,未来走上社会能做一个有用之人。

  理学院新生裴俊博初来乍到,不仅感受到了城市的热情,也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从辅导员到学长学姐,整个学校都洋溢着欢迎新生的氛围,让我感到非常温暖”,他说:“当我看到照片上的主楼真真切切出现在我面前时,那一刻感到非常震撼。哈工大(深圳)是我梦寐以求的知识殿堂,我一定会倍加珍惜,尽快适应,开始我的大学旅程。”

  今日萌新,明日栋梁。9月9日,新生活就此开启,4年的青春画卷从这里开始书写。祝福你们的大学生活学有所获、不负岁月。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谢梁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