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药科大学校长郭姣参加第十三届医学教育周国际会议
2022-04-11 14:00:00
广东药科大学
        2022年4月4-8日,由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主办的第十三届“医学教育周国际会议”在俄罗斯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参加会议的有俄联邦卫生委员会副主席Tatiana Solomonina、联邦议会国家杜马科学和高等教育委员会主席Sergey Kabyshev、国家医学院院长Leonid Roshal、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主席杨宝峰院士、俄罗斯莫斯科国立第一医科大学校长Petr Glybochko 院士等来自俄罗斯、中国以及马来西亚、印度的领导和专家学者。
        会议开幕式由俄罗斯卫生部副部长Tatyana Semenova代表俄罗斯卫生部部长Mikhail Murashko致辞,他提到了基础医疗的重要性,陪伴患者、管理患者的健康风险,表示引导患者改善健康是目前医生需要具备的一种能力,医学院校的主要任务就是培养国家高素质人才。
俄方会场
        俄罗斯莫斯科国立第一医科大学校长Petr Glybochko 院士表示,医学教育的新任务是让学生参与到科研活动中,整合教育与科研,在科学与实践的基础上,提前发展基础教育,并在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的平台下推动国际合作。
         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主席杨宝峰院士高度肯定了联盟成立以来在教育、科研及抗疫等领域取得的成果,希望未来能够以联盟为平台,继续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并作了题为“Experiences and Reflections on Higher Medical Education in China in the New Era”的报告,回顾了中国高等医学教育的起源,总结了哈尔滨医科大学医学教育的特点,并从加强医学教育数字化建设、注重培养学生的科研思维、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注重人文精神教育等方面提出了未来高等医学教育的趋势与改革方向。
        受俄罗斯卫生部以及俄罗斯莫斯科国立第一医科大学邀请,中俄医科大学联盟副主席、广东药科大学校长郭姣教授参加此次会议并作了题为“Talking about the cultivation of compound talents with integrated traditional Chinese and Western medicine”的报告。郭姣校长主要从当前医学模式由“生物医学”转变为“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医疗卫生服务模式由“重治疗、轻预防型”向“预防-保健-治疗-康复”一体化转变的背景下,强调了中西医结合复合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并对中西医结合复合人才的培养理念、培养方法及模式等进行了探讨。同时希望今后加深广泛的医学交流,推动中俄医学合作新局面。在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的大平台下,广东药科大学能为推动中俄两国的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新成绩。
广东药科大学会场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加深了广东药科大学与国内外院校的合作与交流,同时,提升了广东药科大学的国际影响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