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汕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成功举办2022年学雷锋月系列活动
2022-04-21 15:45:00
广东汕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发扬雷锋精神,广东汕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组织举行以“同心同德学雷锋,砥砺奋进当先锋”为主题的学雷锋月系列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
爱国卫生创文行动
        3月5日上午广东汕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圆满举行“学习雷锋,爱国爱卫,校园创文,人人争先”的爱国卫生创文行动,拉开了2022年学雷锋月系列活动的帷幕。在爱国卫生创文活动中,两百多名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分别在图书馆、宿舍区、教学区、行政楼、食堂、运动场等区域有条不紊的进行创卫活动。他们将劳动的辛苦抛之脑后,全身心投入到志愿劳动中。在志愿者们一上午的辛勤劳动下,整个学校焕然一新。活动结束后,评选出40名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
学雷锋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学习雷锋精神,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在校团委和各二级学院的指导下,全校20个班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召开主题为“同心同德学雷锋,砥砺奋进当先锋”的主题班会。各班班会形式新颖多样,内容丰富饱满。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重温雷锋同志事迹,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充分交流心得体会,激励广大学子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结合班会的形式、内容和留档材料,评选出8个优秀主题班会。
专题影视作品赏析暨观后感大赛
        3月14日—30日,各二级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观看电影《雷锋》、专题纪录片《2021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等影视作品。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觉悟和道德素养,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观影完毕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增强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和志愿服务中。同时,同学们积极参加观后感大赛,用文字表达出对楷模的赞美与崇拜。比赛共收到156篇观后感,经过悉心组织与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20名。
学雷锋手抄报比赛
        3月17日—4月15日,我校组织开展以“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此次活动分为作品征集、组织评选、后期展示三部分。同学们充分发挥才艺,通过手抄报的形式,对雷锋先进事迹和雷锋精神进行描绘。经过评审,从67幅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2名。评选结束后,在食堂一楼对获奖作品进行为期一周的展示,让同学们更加全面、立体、生动的了解雷锋事迹,营造学习雷锋精神的良好氛围。
        “山有脊梁而巍峨,国有青年而屹立”。本次学雷锋主题活动月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各学院、各班级学生的高度重视和广泛参与,令学校学生充分认识到新时代青年应担当起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者的重任,并激励着广东汕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在实践中不断探索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