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门职业技术学院获批 首批工信部“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立项
2023-04-03 14:05:00

  近日,江门职业技术学院“激光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学院获批工业和信息化部“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立项。

  据了解,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专精特新产业学院”项目申报十分激烈,在500多所高校申报的800多个建设方向中,最终确定推荐139所高校提交的141个方向作为首批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培育对象。

  专精特新产业学院是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也是建设高水平专业群的重要平台。此次该校专精特新产业学院获批建设,是学校实施“1+6”强院兴校行动以来又一重要成果。

  为发挥各层次“专精特新”企业在促进教育资源优化配置等方面的作用,探索创新产教融合模式,2022年9月,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面向全国高校组织开展“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和申报工作。江门职院精准对接高端装备制造业,联合广东凯特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海目星(江门)激光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中创新航科技(江门)有限公司合作申报“激光智能装备制造”专精特新产业学院。

  江门职院智能制造与装备学院院长刘子贵表示,下一步,将依托学校省级机械设计与制造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面向高端装备制造业,聚焦激光智能装备制造领域,开展一系列产教深度合作,形成四个“共建”:一是与企业共建管理机构和智慧云平台,二是共建“高端装备”产教融合研究院,三是共建产教融合实践与实训中心,四是共同建设产教融合创新合作中心,全面推动产业教育资源为全社会共享。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罗庆佳 江职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