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省合唱团喜获广州市第十五届学校合唱节比赛一等奖
2021-11-02 10:07:00
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
  金秋时节,在广州市第十五届学校合唱节比赛中,天省合唱团以《雪花的快乐》《启程》两首作品,一路过关斩将,荣获天河区初中童声组一等奖、广州市决赛初中童声组一等奖。

  作品演绎(指挥:汪加文老师 钢琴伴奏:钟昊昀同学)

  广州市学校合唱节自1983年起开始举办,每三年一届。天省合唱团从2017年首次参加该项比赛,秉承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享受“美雅”的精神,不断突破自我、提升水平,在今年的比赛中荣获区一等奖,首次晋级市决赛并荣获一等奖。

  合唱团师生合影(第一排左八为汪加文老师,左九为艾鑫老师)

  天省自建校以来,一直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在“美•爱•责任”育人目标的指引下,学校尤其注重艺术教育。校内设有专业的合唱室、管乐室、舞蹈室和25间标准钢琴房,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独特的艺术培养模式,要求每位学生必须学会吹奏竖笛、学会制作一件陶艺,还要根据自己的爱好发展至少一项艺术特长。同时,学校通过开设艺术选修课、组建艺术表演团体、提供专用室等方式,供有特长的学生继续选修深造。另外,学校还每年举办艺术节,让学生感悟艺术、欣赏艺术、激发学生的艺术生命,真正实现“以艺术陶冶人”!

  钟民副校长做赛前动员

  通讯员 闫云卿

  编辑 林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