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点赞!广东以色列大学学子参加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路演大赛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广东以色列大学  作者:  2020-08-31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20日,2020广东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路演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可持续水产残料资源化与有机土壤修复综合处理”项目团队参加比赛。


  Yigal Achmon助理教授带领团队聚焦食品安全、耕地退化、固废处理几大议题,以土壤生物日晒技术(SBS)为核心工具,对渔业废弃物肥田进行优化设计。团队目前包括梁延翠研究助理以及王修齐、林煜、刘心涯、余珮镕、邹允凡、李依璘、曾育颖和王彦博八名本科生。


  王修齐代表团队进行路演

  “基于SBS,我们团队借助高固厌氧发酵进行废渣的初步稳定化处理,这个过程会有生物气产出。接下来,将废渣按特定比例混合土壤,通过大田覆膜、增湿等手段,使废渣迅速分解为益生底肥,起到抑菌抑草作用,从而实现土壤净化。”在20号的初赛现场,担任汇报的18级学生王修齐介绍道。

  为了这次比赛,团队的同学们进行了大量的文献阅读,并精心准备了商业计划书等材料。“受疫情影响,教授们暂时无法返回中国,但我们每天都通过微信沟通最新进展。广以的教授们很乐于帮助我们,虽然有时差,却几乎做到了秒回信息,就算是当地时间凌晨三四点也不例外。”邹允凡同学说道。


  林煜同学说,本次比赛考核的侧重点是成果转化,因此我们不仅要介绍技术,更重要的是展示科研成果的市场价值。时间紧迫,组员之间的密切合作在此时显得尤为重要。“我们划分了市场组、产品组、协调组,并且根据组员擅长的领域快速进行了分工。虽然我们前期都跟着教授阅读了许多专业文献,但都在商业分析方面我们缺乏实战经验,得知这一消息后,学校科研、创新与研究生办公室老师黄增煜博士提供了许多专业指导。”

  科技与商业的结合令邹允凡同学印象深刻。“新技术的运用,为产业创新提供了无限空间。我们基于实验数据以及市场报告,运用生物土壤日晒技术对罗定有机稻米与巴沙鱼加工业带来的经济收益做出评估,迎合了投资者的兴趣点。”

  对于学生们的表现,Yigal教授赞不绝口。“他们通力合作,表现远超预期。团队不但成功完成项目汇报而且丰富了下一阶段实验的背景认知。”


  “我们接下来的目标是通过一个独特的系统,在实验室中实现对不同食物残渣降解的连续监测,从而判断该种残渣是否起到节约能源的作用。这种方法可以帮助许多农业、环保企业规避决策风险,更好地开发利用食物废弃物中蕴含的资源。”谈及实验室未来发展,Yigal教授信心十足。

  受疫情影响,项目负责人Yigal教授无法亲自参与比赛,这也使得“可持续水产残料资源化与有机土壤修复综合处理 ”成为本次比赛中唯一由本科生进行汇报答辩的项目。面对省内外知名高校的教授、博士,王修齐同学坦言:有压力,但更是动力。2020 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路演大赛,旨在搭建起高校与企业对接转化的平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全面提升高校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能力。“给我们时间,我们会给社会各界一份出色的答卷。”汇报结尾,王修齐同学说道。

  (编辑:黄晓纯)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