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民大足球队荣获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大学组)高水平组男子乙级联赛第六名佳绩
2021-06-19 10:31: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2021年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大学组)高水平组男子乙级联赛圆满收官,广西民族大学足球队以五胜两负的战绩夺得大赛第六名。这是历年来该校足球队取得的最好成绩,也是广西高校参加大学生男子足球赛事迄今取得的最好成绩,也是广西民大体育人为建党100周年的一份献礼。
  学校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选派体健学院副院长吴先源带队参赛,为球队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后勤保障。球队主教练关安霖凭借丰富的实战经验,在比赛中灵活调整战术,充分发挥每一位参赛队员的优势,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
  广西民族大学足球队坚持以传控为主的技战术打法,是典型的南派足球打法,脚法细腻,技术精湛。在小组赛以6:5、7:0、6:3的成绩,分别战胜了厦门大学、西藏民族大学、南京邮电大学,获得小组第一出线。十六进八比赛中,又以4:1的成绩战胜重庆师范大学,顺利挺进八强。八进四比赛因主力队员伤病未能上场,0:3憾负清华大学,未能挺进四强。在五至八名排位赛中,以4:0的比分战胜云南大学,1:2憾负西安体育学院,最终赢得大赛第六名。
  体健学院副院长吴先源表示,球队能够取得这样优秀的成绩,离不开每一位队员的努力和辛苦付出,队员们敢打敢拼、勇于争先,用汗水为学院和学校赢得了荣誉,展现了作为民大学子的责任与担当。这段共同战斗的经历,将成为大家求学生涯中最宝贵的一份记忆。
  据了解,广西民族大学是具备教育部批准招收高水平运动员资格的高校,广西民族大学足球队是广西高校的传统强队,队员主要从体健学院的高水平运动员中选拔产生。曾多次获得广西大学生足球比赛冠军,多次代表广西参加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南区决赛和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协办,共有31所高等院校、近千名运动员参赛,历时13天,上演了68场精彩比赛。最终,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广州体育学院,分获本次比赛的冠、亚、季军,清华大学获得第四名。根据竞赛规程,四强队伍将晋级本赛季高水平组男子甲级联赛。(来源:广西民大体健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