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系列讲座
2021-06-17 10:06: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筑牢全校教职工思想政治根基,增强全体教职工党性观念,引领全体党员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6月15日下午,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之抗日战争中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本次党课由历史组王斌老师主讲,全校教职工同志参加本次党史学习。
  王斌同志从毛泽东选集(第三卷)开篇:“没有中国共产党的努力,没有中国共产党人做中国人民的中流砥柱,中国的独立和解放是不可能的。” 从张学良执行蒋介石的不抵抗政策;到国共团结一致,停止内战口号;再到毛泽东同志的《论持久战》完成,回答了中国能不能取胜和如何取胜的重大问题,回击了当时的“亡国论”和“速胜论”;最后是在14年抗战期间,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正规编制军队中,没有任何一支部队向日本投降。王斌同志用四个部分,一条主线串联起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伟大形象。
  全体参加学习的教职工同志纷纷表示,通过开展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今后将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蓬勃的朝气,投身到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全心全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