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桂林理工大学李国忠书记为学校干部师生作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宣讲
2021-10-28 10:29: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10月26日上午,桂林理工大学在雁山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园案例研讨室举行“与信仰对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忠为学校干部师生作主题宣讲。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韩宗桂出席会议,学校组织部、宣传部、教工部、党办校办、学工部、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地球科学学院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代表,师生代表以及学校第十一期青马班学员参加宣讲会。本次宣讲会通过钉钉课堂线上同步进行直播。
  会上,李国忠以“领悟思想伟力 坚定理想信念 开创时代新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从“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本要求、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李国忠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九个必须”根本要求的丰富内涵,并与干部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表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落实到实践中,必须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着力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创新,认真做好服务地方和经济社会发展这篇大文章。
  李国忠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与新时代使命任务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他对干部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把握正确方向,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坚持唯物史观,旗帜鲜明地抵制和批判历史虚无主义;四是要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反对西方“普世价值”。
  李国忠强调,全校干部师生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自觉牢记在心中、坚决落实到行动上,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理工大学砥砺奋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此次宣讲会还设置了“师生互动释疑”“青年心得分享”环节。在“师生互动释疑”环节,学校青年讲师团专家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并回答了“新时代的大学生如何做才能做到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的新要求”等疑问;“青年心得分享”环节中,青年师生代表分别结合自身育人工作、青年志愿服务经历及大学生创新创业经历,与在场师生分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收获和体会。
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忠作主题宣讲

学校青年讲师团专家与现场青年师生进行互动交流

青年师生代表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宣讲会现场(一)

宣讲会现场(二)

分会场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