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再安排 再部署 再强调——柳州工学院召开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
2022-03-22 16:14: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3月15日上午,柳州工学院在科教楼18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贯彻落实全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要求,并对柳州工学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学校全体校领导和全体中层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书记罗云贵讲话
学校常务副校长魏锋讲话
  会上,常务副校长魏锋指出,近期国内疫情反弹,形势严峻,全校上下要严格落实全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持抓疫情防控和教育内涵发展“两手抓”。就如何做好柳州工学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魏常务提出六个方面工作要求:一是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全校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查漏洞、补短板,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二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严把校门关,严格校园出入管理,做好防疫宣传,提高全员防疫意识。三是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学校应急处置预案,常态化开展多场景疫情防控演练。四是加强协同防控。要加强师生员工及教职工家属健康监测,严禁组织聚餐、聚会、娱乐等聚集性活动。五是注重疫情防控人文关怀。要加强对师生的心理疏导,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六是深入督导检查,狠抓整改落实。要加大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力度,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
  党委书记罗云贵肯定了柳州工学院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成效,并通报了近期疫情最新情况,传达了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他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各单位要高效联动,进一步将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就如何做好柳州工学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罗书记强调必须做到“五个到位”:一是认识到位。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复杂严峻形势,在思想上不松懈、不麻痹,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措施到位。学校各单位各司其职、各守其岗、各尽其责,要根据自己的职责和实际情况去谋划、安排、落实,出实招,见实效,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三是细节到位。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留意疫情防控细节。四是成果到位。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毫不松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有效管控疫情风险,全面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确保学校师生“零感染”。五是督查到位。学校成立专项督查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执行有力,失责必问、有责必追、追责必严。
会议现场
  通过此次工作布置会,学校各单位领导干部更加明确疫情防控职责和任务,齐心协力,科学防控,确保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全力保障柳州工学院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