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桂沪同心,战疫必胜!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沪医疗队今日启程
2022-04-21 09:48: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4月18日早上8点,春雨淅沥,肩负着组织的重托和使命,广西第三批援沪医疗队700名医疗队员整装集结,庄严宣誓,分别从南宁、来宾、柳州、桂林出发乘坐专列G1502次动车出发前往上海疫情防控一线。这也是抗疫两年多以来,广西派出人员最多的一次。

第三批广西援沪医疗队在南宁东站举行出发仪式

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沪医疗队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从来不缺少广西医科大一附院人的身影。当天,我院112名医护人员满怀召之即来、战之必胜的决心,伴随着铿锵誓词,与区内同道一起,踏上援沪战“疫”的路程。

背上行囊,踏上征程

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院长陈俊强、副院长应燕萍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动车站送别医疗队员

殷殷嘱托,保护好自己

  闻令而动,逆行守“沪”

  同战“疫”,共守“沪”。在接到组建援沪医疗队的通知后,我院广大医护人员主动请缨,积极参“战”。医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组建一支由123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援沪医疗队,医务部副部长吴向华主任医师任队长,护理部副主任凌瑛主任护师任副队长。医疗队分为三批次分别于4月15日、4月18日、4月19日启程前往上海支援。
  4月17日下午5点30分,医院举行了简短而温馨的出发仪式。医院党委书记洪坚善、院长陈俊强等全体在院院领导、相关科室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出发仪式为队员送行。
  出发仪式上,洪坚善代表医院党委向医疗队员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致以崇高的敬意,对队员及家属对援沪抗疫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此次支援上海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队员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精准防控、动态清零”的原则,发扬伟大抗疫精神;要遵守纪律、忠于职守,充分发挥旗帜引领作用,一切行动听指挥,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要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医院将为医疗队做好全方位的服务和保障工作,期待队员们平安凯旋。
  陈俊强为即将奔赴上海抗疫一线的队员们加油鼓劲。他表示,近段时间以来,上海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医疗队队员逆行出征、白衣执甲,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初心。希望医疗队员要发扬一附院人的精神,敢于战斗,克服一切困难,全力救治患病群众;要规范各项操作,做好隔离防护措施,保护好自己,并科学合理分配时间,劳逸结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身体状态开展工作;要服从组织安排,团结协作、相互扶持、发挥团队精神,医院是大家坚强的后盾,望队员们不负重托,早日平安凯旋。
  医疗队队长吴向华、副队长凌瑛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不辱使命、奋勇争先,展现医院敢打敢拼的良好风貌,带好队伍,完成好抗疫任务。
  精锐之师,千里支援
  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沪医疗队是一支由医疗组、护理组、感控组等专业人员组成的“先锋部队”,包含1名院感专家、21名医师、101名护理人员,专业涵盖内科、外科、妇科、儿科、呼吸、重症、中医、骨科等等,是一支实力强劲、专业齐全、医护配合默契的精锐之师。
  他们中,有支援武汉抗疫医疗队的队员:李兰兰、黄安石、巫雪花。两年前,他们临危受命,逆行湖北。两年后,他们再披白甲、义无反顾,奔赴抗疫一线。
  他们中,有参与广西区内抗疫的医疗人员。过去,他们守护广西守护国门,为广西防疫贡献“医大经验”。现在,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上海抗疫注入“广西力量”。
  他们中,有70后、80后、90后,队员最大年龄48岁、最小年龄24岁,平均年龄28.3岁。党员55人,团员28人。穿上白褂,他们是与病毒作战的勇士;别上党徽,他们是为民服务的先锋。
  “桂沪同心,众志成城,战疫必胜!”医疗队全体队员坚定信心、勇往直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将身披广西医科大一附院的战甲,在上海方舱医院开展治疗,为上海抗疫提供“医大经验”,展现医大力量。
  风起,你们逆风而去;
  风停,你们平安归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