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球最佳大学排名发布,广西六所高校入选!
2022-11-24 17:29: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日前,全球四大权威高校排行榜之一,《U.S.?News全球最佳大学排行榜》出炉,广西共有6所高校上榜,分别是广西大学(1060)、桂林电子科技大学(1631)、广西师范大学(1662)、桂林理工大学(1750)、广西医科大学(1774)、桂林医学院(1960)。
  那么广西入选高校的学科实力如何?有哪些优势学科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广西大学

  广西大学是广西办学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是广西唯一的国家“211工程”建设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部区合建”高校。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经济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物理学,英语,越南语,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新闻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土木工程,轻化工程,轻化工程(制糖工程方向),包装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公共事业管理,法学,化学工程与工艺,应用化学,生物技术,农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动物科学,动物医学,林学。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坐落于世界著名的风景游览城市和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桂林市,是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广西共建高校、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与广西共建高校、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入选高校。
  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测控技术与仪器、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工程、机械电子工程、电子封装技术、信息安全、物联网工程、产品设计、工业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自动化、交通工程、环境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会计学、微电子科学与工程。
广西师范大学

  广西师范大学地处世界级旅游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桂林,是教育部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项目”高校,广西重点支持建设“国内一流大学”的高校,全国文明校园。学校已发展成为广西教师教育的“领头羊”、人文强桂的“主力军”、科技兴桂的“生力军”、广西国际教育的“排头兵”。
  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经济学、法学、社会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小学教育、体育教育、汉语言文学、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
桂林理工大学

  桂林理工大学是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广西壮族自治区管理为主的高校。历经60余年的建设发展,学校已成为一所以工学为主,工、理、管、文、经、法、艺、农8大学科门类,研究生教育、本科生教育、高等职业教育、国际教育和成人教育协调发展的多科性高等学校。桂林理工大学围绕服务自然资源行业和工业高质量发展凸显办学特色,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批标志性成果。
  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应用化学、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资源勘查工程、环境工程、旅游管理、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测绘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英语。
广西医科大学

  广西医科大学创建于1934年,坐落在具有“绿城”之称的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市,学校是全国建校较早的22所医学院校之一,是全国最早定点招收外国留学生、港澳台学生和华侨学生的8所医学院校之一,是教育部批准的有招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英语授课)留学生资格的首批30所高校之一,是省属重点高校,是广西“十四五”规划支持建设国内一流大学的三所院校之一。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临床医学、口腔医学、护理学、药学、预防医学、医学检验技术
桂林医学院

  桂林医学院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直属普通高等学校,是教育部第一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被誉为“闪耀八桂的医学明珠”。桂林医学院创建于1935年,是全国建校历史较早的医科院校之一。学校占地面积1500余亩,现有临桂、东城、乐群三个校区,设有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药学院等23个学院(系、部),9所附属医院、28所临床实习医院。有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6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7个。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设有临床医学、药学、生物技术等26个本科专业和4个高等职业教育专业。
  国家一流本科专业:临床医学、药学、预防医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