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创新赛事制度,北部湾大学才艺大赛迸发新活力
2022-11-29 14:47: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11月22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北部湾大学“艺”韵华章 “才”意正浓第四届校园才艺大赛决赛在学校礼堂举行。据悉,由于今年大赛创新启用了“导师+选手”制度,这个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年的校园大赛不但聚焦了越来越多的人气,充分激发了学子参与其中的热情与激情,更让持续了一个多月的赛事始终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当晚,学校党委副书记陈锦山、陈湘如,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梁智以及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到场观看比赛。
  本次比赛吸引了各学院近千名同学踊跃报名。经过一个月初赛、复赛的选拔,共有12组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
  当晚的决赛更像视听盛宴:炫丽的灯光、醉人的音乐、多样的形式时刻让人感受着扑面而来的青春气息。最终音乐剧《For the first time in forever》斩获一等奖、歌曲《锦瑟》荣获二等奖,舞蹈《傣源》获得三等奖。
  今年的校园才艺大赛特意甄选9位往届获奖选手担任“艺术指导”,导师周伟霆说:“去年的选手、今年的导师,身份的转换身份,既有兴奋感、有自豪感,更有责任感与使命感。同时我觉得也体现了湾大人的薪火相传。”
  选手韦权倍说:“一方面我们得到了更有针对性的指导,另一方面也收获了珍贵的友情。同时这次大赛也让我个人成长了许多,学会了坚持与勇敢,我不再像从前那样胆怯,变得可以独当一面。”
  校团委负责人表示,今年无论是节目质量还是选手表现以及舞台呈现都优于往年,“我们希望为湾大学子搭建展现自我、施展才华的舞台,发挥文化艺术活动的感染力和影响力,把美育教育、综合素质教育融入大学生校园生活,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献上一份青春礼赞。”(作者:王紫涵、莫烨铭)
歌曲《秋意浓》
钢琴演奏《卡普斯汀小交响曲第一乐章》
歌曲《浮夸》
舞蹈《傣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