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挖掘校友资源 服务地方发展
2023-03-15 17:03: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3月11日-12日,来自全国各地150余名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企业家代表齐聚南宁,畅叙友谊、畅谈合作,共谋发展、共享未来。这是一场由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以下简称“桂电”)精心安排的特殊招商引资会。
  “学校特意在南宁召开2023年校友工作会议,想以此为契机,吸引桂电优秀校友企业家走进南宁、了解南宁、投资南宁,进一步助力南宁高质量发展。”该校校长徐华蕊表示。
  会上,桂电特邀南宁市委常委、副市长范晓敏向与会的桂电优秀校友企业家们全面介绍了南宁市的发展优势、重点产业和人才政策等,希望大家爱上南宁,投资南宁。桂电还组织校友企业家到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中关村科技园,以及电子信息龙头企业金泰克、世纪创新等企业进行考察并深入洽谈交流。
  “从整体来看,南宁的投资环境非常好,定位准确,政府也大力支持,我已经初步决定来南宁投资。”桂电校友、盯盯拍(深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CEO罗勇在实地考察后表示。桂电校友企业家们对南宁市的投资环境和产业发展前景给予了高度肯定,广州视源电子、北京声迅电子、盯盯拍等强优校友企业也表达了与南宁市在电子信息、数字经济、城市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的意愿。
  近年来,桂电持续加大校友工作力度,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等方式,与校友企业往来密切,挖掘“校友经济”潜力,构筑共创共赢平台。此外,自去年10月桂电与南宁市政府合作成立桂电南宁研究院以来,桂电校领导还率队赴鹏鼎控股(深圳)股份有限公司、立讯精密工业(昆山)有限公司等知名上市企业,主动化身“宣传员”,不遗余力地向企业家们宣传推介广西优势、广西价值、广西潜力等,助力引进一批龙头企业、补链企业、优质项目落户广西。
  该校党委书记唐平秋表示,桂电始终坚持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为己任,学校将继续发挥校友资源在服务地方经济上的“特殊作用”,倾心倾力“牵线搭桥”,吸引优秀校友回桂创业,力争为壮美广西建设作出更多、更大、更实的贡献。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王再新 胡小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