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又一广西科技重大专项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22-11-11 10:39: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11月8日,自治区科技厅委托广西科技经济开发中心有限公司组织专家对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徐华蕊研究员主持的广西科技重大专项项目“电子级钛白粉产业链技术研究及转化”进行项目验收,通过听取汇报、审阅材料、专家质询、现场考察等方式,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完成了合同约定的主要考核指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立足广西钛白粉产业集聚优势,结合钛白粉在中高端电子元器件产品应用需求,通过创新链促进产业链发展,打造钛白粉高端应用产品链,从而提升广西钛白粉的产品深加工能力和附加值,促进广西钛白粉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项目依托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广西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广西电子信息材料构效关系重点实验室等平台,主要开展了联产硫酸法电子级钛白粉开发及综合利用、≤400nm钛酸钡粉体的微波微区域合成和应用及产业化、高倍率钛酸锂粉体的微波微区域合成与应用、≤150nm钛酸钡粉体的微波微区域合成、应用及产业化四个方面的研究。通过对该科技重大专项的实施,已建成1000吨/年规模的电子级钛白粉示范线1条,超过100吨/年的钛酸钡粉体生产线一条,年产能为60吨的钛酸锂粉体示范线和水热法钛酸钡中试线各一条,实现产值超亿元。培养研究生14名,企业技术骨干72人,申请发明专利18件,参与起草国家标准1部。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胡小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