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桂电学子首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大最高奖之一的“知网研学奖”
2022-11-17 17:15: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近日,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结果出炉,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学子力压群雄,一举斩获本次比赛三大最高奖之一的“知网研学奖”。这是广西赛区首次在此项赛事中获得最高奖(“知网研学奖”获奖率约0.002%),实现了广西赛区在该赛事的历史性突破。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本届赛事于2022年9月15-18日举行,除设置了一等奖和二等奖外,还设置了三项特等奖,即高教社杯奖、知网研学奖和北太天元数模之星奖(特等奖各项限额一名)。赛事共有来自中国及美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606所院校/校区、54257队(本科组49424队、专科组4833队)的16万多学生报名参赛,是该项赛事举办31年来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届。
  今年,该校通过组织数学建模校级比赛和为期两个月有针对性的集训,共选拔了74支队伍参赛,参赛队伍荣获省级以上奖项共50项,其中,国家级一等奖2项(获奖率约0.6%)、国家级二等奖4项(获奖率约2%)、省级一等奖4项、省级二等奖19项、省级三等奖21项,省级以上获奖率达到了67.57%,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黄慧婷、李春明、刘思语队伍获得全国一等奖和“知网研学奖”;吴思萱、梁美华、徐德威队伍获得全国一等奖;黄龙钊、李朴扬、贾茂宁队伍,黄恒智、牛乙同、韦玉甜队伍,蔡响、赵浚帆、陈乐队伍,王敬宇、赵哲为、王长风队伍共4个团队获得全国二等奖。
  自1994年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来,该校高度重视并给予大力支持,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牵头组建了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团队和大学生数学建模实践基地,助力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今后,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团队还会在现有的基础上不断优化竞赛培训模式,在调动学生数学建模学习积极性的同时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学校的高质量人才培养激发新活力。(通讯员 毛睿 冼欣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