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参观党史展 重温红色情——中共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总支部委员会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09-08 11:51: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2021年9月4日上午中共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总支部组织党员们来到南宁博物馆并认真跟随讲解员学习了邕城发展史。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党史,世纪辉煌。我们一同走进历史的深处,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重读红色家谱,重温光辉岁月,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南宁博物馆向市民展示了南宁深厚的文化底蕴。该馆陈列布展包括“邕容华桂—古代南宁”、“邕城百年—近现代南宁”两个基本陈列,以及“1929南宁兵变馆”、“红土情韵—卢权智红陶艺术馆”、“大地飞歌—南宁民歌艺术馆”三个专题馆,以藏品丰富、技术前沿、时尚绚丽的崭新姿态面向公众开放。五大展馆除了展示了南宁不同时期的历史文化,还尤为重视参观者的参与和体验。陈展除了常规展示方式外,在内容与空间融合、文物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结合、展教合一、展演一体等方面有独创性的突破。特别是“大地飞歌—南宁民歌艺术馆”,用展演一体的方式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的魅力,让博物馆在单纯的视觉体验空间中增加了听觉的体验,完整传达了民歌的文化信息与内涵。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南宁博物馆,一座浓缩了邕城历史的地方,是我们与我们祖先沟通交流的桥梁,通过穿梭历史瑰宝的艺术长廊,我们更全面细致地领略到了邕城人文、历史、艺术、文化方面的知识,博物馆掩映出广西南宁古代文化的悠久历史和深厚底蕴。
  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争做一名有作为、敢担当,负责任的党员教师,为南宁二十四中和广西首府南宁奉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