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崇左市高级中学入选2022年自治区级校本研修示范校
2022-03-30 16:01: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近日,自治区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自治区级校本研修示范校的名单,103所学校被评定为自治区级校本研修示范校,覆盖各个学段。崇左市高级中学成为崇左市唯一一所成功入选的普通高中。 
 
  那么,什么是“校本研修”?
  校本研修示范校评定的意义是什么?
  我们继续往下看~
  什么是“校本研修”?
  校本研修示范校评定的意义是什么?
  校本研修是持续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模式,是以教师为主体,基于学校、为了学校、发展学校的研修,通过教师间相互对教学经验、问题的梳理和探究,促进教师的理念转变与能力提升,为教师搭建更广阔的学习交流平台,让教师在专家引领、同伴互助、个体反思实践中实现专业发展。
  扎实推进校本研修示范校建设是激发基层培训活力、提升校本研修质量的重要举措,是探索教师培训整校研修模式改革、努力构建“一校一案”的校本研修新生态、促进形成学校教师专业成长共同体的重要手段。
  获评示范校将获怎样的支持?
  据悉,自治区教育厅计划用3年时间建设103所校本研修示范校,按照每年6万元核拨建设经费,专项用于示范校建设相关工作。同时,鼓励各入选学校示范带动区域内学校扎实有效开展校本研修工作,不断促进校本研修的科学化和规范化。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