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诵读经典 传承文化——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举行校园中华经典诵读比赛
2022-06-15 17:36: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为了提高学生们的朗读能力,培养他们的高尚情操和爱国情怀,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于2022年6月13日晚上在报告厅举行了校园中华经典诵读暨“我邀明月颂中华”比赛,由李强老师、周少昌老师、何敏睿老师、韦丽红老师、韦依美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全体初中部同学参与比赛。
  比赛以《青春中国》拉开序幕,选手热血澎湃的诵读,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阳光自信、奋斗担当。
  选手们按照号数依次上台。他们朗诵的内容既有富含感情的诗篇,也有念起来声情并茂的课文。他们庄重的神情配上铿锵有力的声音,把朗诵的内容都表现的声情并茂,他们的朗诵无不迎来坐在台下老师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在五号选手朗诵完毕之后,主持人公布了各选手们的成绩,四号选手以90.3分的成绩拿到了五名选手中的最高分。
  公布完一到五号选手们的成绩之后,比赛继续。他们朗诵的课文,既有低沉哀伤的《背影》,也有铿锵有力的《沁园春·长沙》,还有婉转快活的《春江花月夜》。他们朗诵的内容与风格各不相同,但却都展现出了朝气蓬勃与自信大方的形象。
  而后,主持人公布了其他选手们的成绩。其中,十一号,十八号,十九号的选手们脱颖而出,分别得到了93.1分,92.5分,91.5分的好成绩。
  最后,政教处李强副主任点评了他们的诵读情况,他对此次诵读比赛做出了较高的评价,并希望大家都能展现出自己优秀的一面,为学校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经典中前行,在红色中成长。此次朗诵比赛既让参赛选手感受到了朗读的魅力,在舞台充分展现自我,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也使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以青春之我,报青春之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