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风满校 廉润心田——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开展“清廉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2-12-22 17:36: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污泥不染为尊,清正廉明为贵
  “廉”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廉洁,自律,不仅是新时代青年立身处世的修养,更是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一份责任。
  为了促进校园清廉文化的建设,同时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近期,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以“清廉文化进校园”为主题举办了主题班会、手抄报比赛和黑板报比赛活动。以这样的形式传播清廉理念,使清廉教育入耳、入脑、入心。树立“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思想观念,明辨是非,使清廉文化观念成为每一位学生的座右铭。
  主题班会——自律学廉

  为帮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清廉文化,树牢清廉意识,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初一年级组织开展了清廉教育主题班会。老师们利用鲜活的具体案例,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学生讲述什么是廉洁,为什么要树立廉洁之心,引导学生更真切地感受廉洁的内涵与意义。通过开展廉洁主题班会活动,传播廉洁价值、培育廉洁文化,进一步发挥廉洁文化在校园内的教育、示范、熏陶和导向作用。
  为了加强学生的诚信教育,树立诚信之风,建设诚信校园,高二年级召开了以“诚实守信”为主题的班会。班会上,班主任课件使同学们充分了解了什么是诚信,了解诚信的重要性以及不讲诚信的危害,体会诚信是做人的根本,并通过小故事,引导学生们诚实守信,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手抄报——巧手绘廉


  为进一步弘扬清廉文化,树立文明新风,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组织开展了清廉手抄报比赛,让廉洁文化跃然纸上,让文明新风吹遍校园。活动中,同学们耐心收集资料,精心设计版面,挥动画笔、各显身手,一份份五颜六色的手抄报在学生们的手下熠熠生辉,一颗颗廉洁之心在学生们的画笔下跃然纸上,古今清廉故事、清廉名人事迹、廉政格言警句等都成了学生们笔下的内容,展现出学生们对“崇清尚廉”这一主题的深刻理解,培养了同学们良好的廉洁意识。
  黑板报——粉墨展廉


  黑板报一直是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清廉文化宣传的重要阵地之一。各班积极组织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围绕“清廉”主题,精心设计版面,以图绘廉、以文述廉,把自己深入学习清廉文化的体会通过黑板报的形式展现出来。一块块板报凝聚了同学们的集体智慧,凝聚了同学们的汗水和心血,主题鲜明、字迹工整、内容丰富、色彩协调、创意新颖,对清正廉洁的文化内涵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介绍和宣传,图文并茂,精彩纷呈,展示出了班级的特色和风采。
  身廉为标,心廉为本
  通过本次“清廉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全校师生的廉洁意识,提升了清廉文化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将廉洁文化更好的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表示将持续开展清廉学校建设,让廉洁文化真正走进校园,走进班级,走进每一位学生的心里,让崇清的细雨滋润心田,让尚廉的清风吹拂心芽,让廉洁之光照亮学生心灵,让廉洁之风伴随学生成长!
  (来源: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