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给师生们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公选课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9-12-1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从60年代的《刘三姐》,谈到今天我们国产电影《战狼2》成功的重要原因,从四大文明古国的哲学研究,谈到今天中国应加快构建以思想理论为基础的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从“画卷柳州”的城市定义解读,到柳州山水、民族、历史和工业文化的生动讲述……2019年12月8日晚,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下称柳职)社湾校区博闻楼412教室掌声雷动,全场座无虚席。

  当晚,系列理论学习公选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这里继续开讲。该校党委书记刘子林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理论深度结合实际、饱含大量柳州文化建设经验与文化特色底蕴的《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兼谈柳州文化》思政课。

  从阐释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到对柳州文化、柳职文化的生动讲解,刘子林以精准到位的理论分析、丰富的实践经验启发、感染着现场的学生们。讲到“一个国家的文化是有文脉的,文脉不可断。但文脉的传承不简单,需要我们不断作体制性的加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我们新时代青年要打开知识视野、增加知识厚度,重视文化,保持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在场学生纷纷表达强烈的认同。
  这堂思政课还特别邀请到该校艺术学院壮族和侗族的学生展示了民族特色的服饰和悦耳动听的民歌,当熟悉的“嘿撩撩啰”在教室唱响,大家都纷纷被柳州民歌的经典魅力和纯朴的民族风情所折服。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表示“这是我们喜欢的思政课!”

  据悉,柳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公选课是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经过长期精心准备,在已有的“概论课”“基础课”“形势与政策课”3门思政课必修课基础上,根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基本内容,增设的一门全校公共选修课,专题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备课师资方面,学校组建了以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为主体的强大授课团队,并通过集体备课、集体研讨、集体培训,动态完善授课内容,不断优化授课模式,在已完成的系列专题讲解中,以其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鲜活贴切的事例以及不断推动学生们学“习”+研“习”+讲“习”的教学模式,受到学生们的喜爱和好评。在学校选修课系统开放后,不到半天的时间,名额就已爆满。
  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深度打造好这门课程,持续为学生们带去理论学习的精彩课堂。以30个理论课时+6个实践课时的总体设计,整合校内校外优势资源,帮助学生真正理论联系实际,学有所获,认识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的窗口,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讯员  汪琦  韦仁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