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志愿者队伍助力社区防疫服务工作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20-03-15

  中国教育在线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通过微信电子承诺书,向全校党员发出号召,广大党员纷纷承诺:坚决带头担当,冲在前线,完成各项防疫工作。
  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形势,学校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动员组织并安排多名党员志愿者进到学校“四联双报到”结对社区——鱼峰区五里亭街道龙擎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积极协助社区落实各项防疫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020年2月18日,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发出了《关于招募“先锋引领聚合力·抗疫一线勇担当”党员志愿者的通知》。仅一天时间,学校就组建了一支百余人的党员志愿者队伍。
  “我报名。”通知刚发出,直属三支部微信群上,立即出现了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唐冬雷简短而清晰的回复。作为学校党委委员及党委组织部、统战部、人事处的部门主要负责人,唐冬雷平时工作多、任务重,但只要有志愿服务活动,他总是冲在最前面,做好表率。此次也不例外,在2月20日第一天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唐冬雷便早早来到了社区。在报名的众多志愿者当中,不乏像唐冬雷这样的领导干部,他们积极作出表率,主动报名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冲在防疫的最前线。

财经与物流管理学院教师李晓雯和郭皓华在指导居民扫出入二维码
  “我报名社区志愿者!可以安排我后期到社区服务,因为那个时候家里有人可以帮带宝宝了。”杨璐,是这支党员志愿者队伍里的一名年轻妈妈。她看到志愿者的招募,义不容辞地报名参加,为防控疫情尽了自己的一份力。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陈勇协助社区收出门条
  在志愿者队伍中,还有6名非党员教师,他们主动要求加入到这支队伍里来。叶汀便是其中的一员。他说道:“我家刚好住龙擎苑社区,特别方便,有需要可以随时安排我,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人士,我也应该积极为人民服务。”就这样,叶汀每天自觉去到社区,协助学校组织好党员志愿者,认真做好各项社区防疫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龚文静正在为居民测量体温

通识教育学院院长陈芳为进入菜市场的居民测量体温
  龙擎苑是老旧小区,人口多,身份杂,志愿者们面临着艰巨的任务。学校每天安排4名党员志愿者进入社区服务,自2月20日开展工作以来,积极配合社区党委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成为社区里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他们穿上小红褂、戴上红袖章,站在菜市场和社区门口,给每一位进出的居民测量体温,并做好各项登记和提醒工作。社区的人流量很大,工作枯燥单一,半天的工作下来,手也酸,脚也累,口也干,但没有人说一句苦、没有人道一声累。
  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志愿者们冲在防疫的最前线,不惧危险,将党旗牢牢插在防疫的最前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有力地表明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的坚定决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