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全国人大代表姜涛走进贵州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名师大讲堂”

   贵州航天职业技术学院    2019-04-08

  329日,主题为“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  培育新时代技能人才”的“名师大讲堂”在学院8101多功能厅举行。特别邀请了第13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姜涛同志到学院作专题讲座,300多名师生到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分为两个阶段。作为第13届全国人大代表,姜涛首先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中央领导同志参加贵州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等。紧接着,他以个人成长成才经历为例,围绕“如何成长为一名技术能手”这一重要内容,介绍了在焊接岗位上工作30多年的成长感悟,讲解了多次承担国家重大型号装备配套任务中的攻关心得,分享了自己从入职学徒到独立操作,到技术工人、技师、大师的蜕变过程。

  

  讲座分享结束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继华为姜涛同志颁发了学院智能制造专业群指导委员会委员的聘书。

  

  讲座的最后阶段,学院副院长张亚军作了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对姜涛同志表示感谢认为,要成为一名技术能手,首先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认真的工作态度,要勇于面对脏苦累”“急难险”任务,从中获取新知和经验;要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在解决难题中积累和提升自身能力技艺。他希望同学们要学习姜涛师傅的这种专注、刻苦、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学会为自己的选择和行为负责,学会工作和学习,学会做人和感恩,学好一技之长,报答父母、报效国家。

  讲座由宣传(统战)部、工会主办,机械工程系承办,学术委、科研处协办,由工会副主席程昌权主持。

  

  讲座结束后,还组织了大师工作室建设交流座谈会,大家围绕企业生产、工作瓶颈、技术攻关、科技报告、论文成果转换、工作室的传承、内部员工培训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学院大师工作室负责人、副院长张亚军、相关部门领导、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交流,姜涛同志作为国家级大师工作室带头人参加了座谈。(张元均刘小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