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杨丽参加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贵州航天职业技术学院    2019-09-04

  9月2日,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贵州航天职院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杨丽同学作为贵州省遵义市红十字会青少年会员代表赴京参加了大会,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9月2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王岐山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代表。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当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大会全体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勉励他们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为红十字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9月1日下午17时,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惠玲在北京京西宾馆看望慰问贵州省代表团,她在与杨丽同学亲切握手时说,青少年是红十字会的后备军,希望你们大力弘扬红十字精神,影响带动广大青年积极传递正能量。

  杨丽表示,能够作为贵州省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感到无比荣幸,备受鼓舞,通过参加本次大会更加深入地学习领悟了红十字精神,真切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红十字事业的关心和期望,今后一定大力宣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本次大会精神,更加热情主动地开展好红十字青少年志愿服务工作,影响带动更多青少年和学生奉献爱心,尽己所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积极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为贵州省、遵义市红十字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贵州省红十字会代表共19名,遵义市代表有3名,杨丽同学作为贵州省唯一的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杨丽(右一)与贵州省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前合影留念

  贵州航天职院一直以来特别重视学生开展社会公益活动,通过广泛组织学生开展关心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帮助社会弱势群体等多种志愿服务和爱心活动,积极引导学生大力弘扬红十字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在一届又一届学生心中埋下红十字和志愿服务精神的种子,在培养学生扎实技能的同时,教育引导他们成长为有爱心、讲奉献、肯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杨丽(右一)与遵义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杨怡,遵义市红十字爱心公益志愿服务队队长杨毓芬在会场合影留念

  该同学是贵州航天职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曾多次组织参加遵义市和学院敬老院送温暖活动、每周环境清洁活动、爱心献血活动等,获得贵州省防艾宣传员、遵义市“爱心大使”、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还带领团队参加并荣获贵州省“知艾防艾”知识竞赛优秀团队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