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众志成城抗疫情,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在行动

   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2020-02-10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迅速蔓延的严峻形势,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积极投入到抗“疫”战斗的各项工作中。
  加强领导、健全机制、精心部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5日,学校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和校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相关部门的职能职责;印发了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排查的通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排查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暨春季开学工作方案》、《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基层组织和党员明确职责发挥作用的通知》和《疫情防控期间加强校园管理的通知》等,并对学校师生疫情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排查,特别是排查了在武汉市乃至湖北省实习生的情况,做到底数清、疫情准,为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基础。

  1月30日召开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通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及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工作要求。会议向全校师生发出了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倡议,并组织师生(特别是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抗“疫”第一线。期间,学校还发布了“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收集编制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发布到学校相关QQ(微信)工作群,供师生疫情防控参考。

  多措并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疫情面前,学校师生毫不畏惧,逆行而上,彰显了毕节医专人的作为和担当。自1月26日起,学校建立了10个党员责任区25个党员责任岗,组建了10党员防控先锋队,校内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15次,每天都安排有专人在校值守,校级领导每天都要亲临现场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值班人员,时时把控学校疫情防控整体工作。
  2月6日,学校党委书记颜勇、校长杨永学分别带队深入到学校帮扶点(毕节市普宜镇冷水村、道角村和威宁县羊街镇)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为他们送去了医用口罩、帽子及医用酒精等,及时解决当地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实际困难。

  自1月26日以来,学校师生不畏严寒,不惧病魔,敢于担当,不论是在城镇社区还是在乡镇街道,各自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战斗中,充分发挥医专师生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的作用,到处都能看到医专师生的踪影。
  截止到2月9日,我校共有200余名师生(党员干部及党员教师84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其中在广州34人、武汉38人,其余均在市内各县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