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进校园、下社区、惠村民
2020-09-27 17:31:00
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9月22日下午,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在道德讲堂会议室开展了“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科协秘书长杨静老师主持,全校约200名师生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杨小凤老师开展了关于新冠疫情和肺结核的防疫讲座;王熙老师开展了“创伤应急救护”现场检查,现场演示了止血、包扎、固定及搬运等方法。通过学校开展的系列科普宣传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力争做“德技同修、医文相融”的高素质、技能型的未来医卫工作者的决心。

  此次科普日活动,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还开展了系列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

  9月19日,在学校科协委员李全星老师的带领下,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共45名同学代表来到市科技馆参加了“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的毕节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聆听了科技馆老师做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题讲座;组织收看了“贵州省2020年全国科普日主场直播活动”。

  9月19日至20日,在学校科协秘书长杨静、大健康产业研究中心项目管理部副部长王纯尧老师带领下,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师陈应国、陈丽、丁雪、甘露就新型冠状肺炎相关知识对威宁县羊街镇医疗卫生从业人员进行培训,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师杨静、陈明秀、姚榆对羊街镇妇科从业人员进行妇科检查规范操作培训,并为羊街镇约70名妇女进行免费阴道B超检查、乳腺B超检查、常规妇科检查等,同时对妇女们做了卫生健康知识宣教。

  9月21日,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杨静老师对羊街第二中学学生开展青春期健康知识讲座,讲座参与人数约540人。

  在系列的科普活动中,老师们言传身教,创设了“人人都是科普之人、处处都是科普之所”的良好氛围,激发学生、社区医务人员、村民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