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抗疫防控 贵州理工学院各学院这样做

   贵州理工学院    2020-02-17

  编者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贵州理工学院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这场硬“战”面前,各二级学院切实守责负责尽责,多措并举、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细落实,齐心战“疫”。
国际教育学院
  抗疫防控期间,国际教育学院党政负责人深入防控工作一线,厘清学院外籍教师及国际学生防疫情况,配合学校对学院防疫工作周密部署。鉴于国际学生情况复杂,地理位置跨度大,国别信仰不同,部分国际学生假期留校,国际教育学院对针对国际学生的不同情况采取各种相应的防疫措施。
  在防控工作中,各班班主任立即清查学生情况,第一时间掌握全体国际学生动态;值班员教师24小时电话坚守岗位,实时与各班主任、国际学生助管联系,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及时收集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多语种版和关键信息推送给学生和外教。通过短信、QQ、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发布告知书、倡议书与疫情消息、班级微信群宣传推广,实时提醒相关注意事项,通报疫情情况,倡导大家积极抗击疫情。同时,每天追踪国际学生及外籍教师的地理位置与身体状况,确保其无异常情况并按时上报。
  针对假期留在学校的国际学生,班主任们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指导学生如何正确使用口罩,并带领留校留学生采购日常用品,保障他们的日常生活。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积极落实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党政班子主动担责,制定了《建规学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分工协作,落实责任。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4个工作组,相互沟通,各司其职,扎实做好综合协调、教师和学生管理、宣传与舆论引导、医疗防治及应急处置等各项防控工作。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方式向学院师生传达中央、教育部、省委、教育厅以及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研究部署防疫抗疫等各项工作。要求全体党员始终牢记身份,带头做好个人居家观察和健康状况申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学院每日精准统计,落实报告制度。学院按照学校要求,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通过督促教师主动申报身体健康状况,动态掌握返筑教师隔离观察情况,建立管理台账,及时准确报送相关数据。
  同时,为有效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学院教师指导学生创作了一组17幅防疫抗疫主题公益海报,用画笔讴歌一线与病毒作战的英雄,呼吁人们拒食野味,保护自然,不信谣不传谣,做好自我防护,表达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抗疫阻击战的信心。
理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理学院高度重视,将学院师生安全放在第一位,扎实做好有关疫情监控上报工作。按照学校统一安排部署,除开每天认真汇总填报有关调查统计表格外,理学院从1月28日(正月初四)起,坚持每天使用“完美校园”APP的“健康打卡”功能,组织全院45名教师和326名学生每天通过在线健康打卡,及时掌握了师生有关身体健康情况和住所变动情况,切实做到了疫情心中有数,防控有的放矢。
  院领导靠前指挥、亲自抓好健康打卡工作,学院领导牵头负责“完美校园”健康打卡的统计工作,每天按时督促全院师生及时打卡,打卡完毕后,可以通过网络后台及时统计汇总师生打卡信息,当日便可迅捷地发现师生身体异常情况。汇总信息后,学院领导将打卡情况每日在全院QQ群中公布,让全院师生及时掌握、互相监督。对于师生出现的感冒症状,也通过健康打卡及时发现出来。教师出现身体异常的,学院党政领导及时过问、督促隔离和治疗。学生出现异常情况的,各班班主任和辅导员能做到及时过问、督促隔离和治疗,切实保证了师生健康异常情况的及时妥善处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