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把论文写在大地上”——贵州理工学院进行小型山地多功能水稻收还一体机稻田测试
2020-10-12 15:16:00
贵州理工学院

  2020年10月10日,贵州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师生18人赴贵阳市开阳县张家湾村进行小型山地水稻收还一体机的实际稻田测试。

  测试过程中机器主体工作性能基本稳定,收割效率高、脱粒干净、操作简便,参与农户非常认可水稻收还一体机,表示用该机进行水稻收割不仅省时省力,而且既收割了稻谷又解决了秸秆的处理问题,是农民种植水稻的好帮手。

  测试中,师生对于样机结构和功能的进一步改进以及今后的研究重点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如:犁耙系统和双切刀系统的工作稳定性及其与主体的工作协调性还需要进一步调整等。学院表示将通过服务社会、服务农村的实践经验反哺教学,形成科研、实践、教学的良性循环,为农村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

  据了解,针对云贵川省份水稻种植山地面积大、耕地田块小、坡地多、平地少的特点,根据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贵州理工学院全力投入全省脱贫攻坚战略任务,依托贵州理工学院大地论文项目专门成立了水稻收割机械化研究小组,研制出了一款质量轻、结构紧凑、功能多样、有利于实现数字化管理的小型山地多功能水稻收还一体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454149988 2020-07-29 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