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彰显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贵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曾羽上开学第一课

   贵州理工学院    2020-03-03

  3月2日,开学第一天,贵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曾羽以《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彰显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为题,通过易班为全校学生录播了一堂线上思政课。
  曾羽首先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采取的积极有效的应对措施,广大党员、医务工作者、人民解放军的最美“逆行”,引导学生们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强大的生命力、战斗力和凝聚力,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他强调,要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战胜这次特大疫情的定海神针,有了党的坚强领导,全国人民一心,共同阻止疫情,我们一定能早日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曾羽从有决心、有信心、有爱心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积极落实中央、教育部、贵州省决策部署的情况。学校把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支持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按照“统一领导、分级负责”“预防为主、科学规范”“严防输入、全面防控”“反应迅速、信息畅通”的原则,层层明确和压实各环节处理步骤、处理方法和具体责任,把防控工作落实到每个细节,守好“零疫情”底线。广大教职员工用实行行动诠释高校育人的初心与使命,用真情传递大爱,用奉献诠释职责;学生们有以青年志愿者身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有的密切关注关心身边的同学,有的用艺术抒发情怀,用诗歌、歌唱、海报设计为战“疫”发声,等等。这些都体现了贵州理工学院广大师生面对疫情的爱心和温情。
  曾羽最后对学生们提出了三个希望,一是做学中思、思中学,积极战“疫”的先行者;二是做做不信谣、不传谣,积极战“疫”的后勤兵;三是做有信仰、有活力,积极战“疫”的好青年。勉励学生们在疫情面前要肩负起使命与担当,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与人民共患难;要听党指挥,识大体、顾大局。做好自我防护,坚决服从学校的防控管理和安排。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投身抗疫工作,在疫情防控实践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学生观看了书记开学第一课后纷纷留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