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师让抗“疫”之声传向四方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20-03-09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威胁着每个人的生命和健康。疫情当前,贵州省演讲研究会演讲分会会长、我校艺术系教师张依曼用她娓娓动听的声音,将南明区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景象描绘的栩栩如生,为我们展示了一幅幅惟妙惟肖的抗“疫”情境,她用如暖阳般的声音感染并鼓舞着我们。下面让我们一起欣赏张依曼老师的朗读作品《疫情之下,有他们,不怕!》。

  音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0Zo86i2YS8pNRjJdUJFuPw

  原文:

  满心期待的2020年,应该有它很多的登场方式,大年初一的电影院应该是爆满的,和亲人、朋友一起到处逛庙会、逛商场,2月2号那天会吃到很多很多甜蜜的狗粮......可却唯独没想到它会是一个“炼狱式”的开局,病毒笼罩的苍顶之下,一切都变了样子……2020年能否一键重启,答案是否定的。

  庆幸的是,在我们前方有一群可爱、勇敢的“逆行者”,为守护这个世界的美好挺身一线。他们也是家里人每天都在心心念念盼着平安归来的人啊,却在为扫除这个时节的“疫”情阴霾而坚守着,为我们送来了太多的暖心安慰。

  白衣战士们在战场上与时间和死神赛跑,还有一群人,他们使出浑身解数,只愿能守住一道门,护住一城人,仅此而已。

  “莽哥,和我去拉一下消毒液嘛”“莽哥和我去发一下帐篷”“莽哥,居委会缺人,能不能帮忙去贴一下宣传资料”,“好嘞,马上去”得到的总是一响亮的答复。大家口中的“莽哥”名叫杨普,是沙冲路街道办事处的一名城管协管员。每天早上5点,莽哥都会去菜场为办事处购买一天的蔬菜;7点,他的身影又会准时出现在马车队菜场门口。马车队菜场是一个自发形成的菜场,人流量大,结构复杂。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街道办事处决定延迟菜场开放时间。但总有些商贩不听劝阻,在这里占道经营,阻碍交通。这里原本也不是莽哥管控的区域,一句“我家住的近,我去管控,让其他同志多休息休息”;晚上6点,厨艺不错的他要为辛苦了一天的大家做好吃的。一天的时间里他的身影就没离开过同事的视线,可家里81岁的奶奶和3个嗷嗷待哺的孩子却一直盼不回他,家里的一切他都丢给了妻子,而他自己的一切却都给了疫情防控工作。

  不止是莽哥杨普。还有把守护好村民的安全和健康已经成为了当前的头等大事的云关乡红岩村的党总支书记陈华信,一直坚守在岗,统筹调度全村疫情防控工作、入户摸排情况......,一天也没有休息过,连轴转的工作也让他腰伤复发。2020年的春节对于汪丽来说,注定是难忘而悲痛的。既遇疫情困难,又逢母亲因病过世,大年初一,迅速帮母亲料理了后事,初二一大早便又投入到了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在南明,还有很多很多的他还有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都给出了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的坚守,在不断地为我们筑牢那道安全防护墙。

  我们每个人也应当相信国家、相信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尽量在家,在外务必注意防护,这场战斗是每个人的责任。

  待到春暖花开,等到疫情散去,我们便可以再见到那人山人海的繁华盛世,可以去见最想见的人,一起逛街、一起畅饮、一起晒太阳、一起看甲秀楼最美的夜景......

  老师简介

  张依曼,贵州省演讲研究会理事、贵州省演讲研究会演讲分会会长、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被评为20名贵州省第五届行业道德标兵,贵州省普通话水平测评员,贵州省中国梦劳动美全国演讲大赛银奖获得者,贵州省脱贫攻坚演讲比赛一等奖,贵阳市演讲比赛一等奖。第二届“演说中国”—全国青少年演讲与朗诵艺术展示活动中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