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喜报! 贵州工商职业学院省级项目再传捷报,精品开放课程项目双立项

   贵州工商职业学院    2020-09-03

  近日,贵州省职业教育兴黔富民行动计划建设项目2020年第一批评审结果公示结束,贵州工商职业学院申报的2个省级精品开放课程项目“建筑施工技术”和“市场营销实务”获批立项。学校在该项目上实现突破,限额申报的2个课程项目全部获批,成绩斐然。贵州工商职业学院今年上半年申报的4个项目有3个入围答辩,2个获得立项。
  此次申报工作从4月初至6月底,学校参与申报工作的相关部门办公室经常彻夜灯火,要么有人在赶稿,要么就是通宵达旦在拍摄视频。从申报书撰写到答辩视频的录制,从看得见的成果展示到背后看不见的呕心沥血,由赵红带领的“建筑施工技术”项目团队和由宋海龙带领的“市场营销实务”项目团队持续奋战近100天,付出的是汗水和心血,收获的是沉甸甸的成果。尽管整个过程中有讨论、有争吵,但是什么都拦不住一群奋斗在路上的人。
  精品开放课程项目是贵州省高等职业教育“兴黔富民”行动计划建设项目之一,“精品”即是高质量、有成效,“开放课程”是指课程资源的数字化转换后,可供校内外教学平台开放和共享,以及辅助学生线下学习,并可通过网络获得评价的课程。课程建设是高等职业院校教学基本建设中最具基础性的核心工作,是教学质量的中心环节,是衡量学校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重要标志,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基本保证。
  近年来,贵工商认真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聚焦应用型教学,把课程建设作为推进课程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抓手。本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工作,学校校委会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刘焰副校长亲自主抓,带领科研与教师发展中心多次深入一线组织培训和指导,对申报材料严格把关,并严格按照评选要求,积极组织各学院推荐体现办学特色和课程改革成果的精品课程,聘请专家对申报的课程进行评审,答辩期间邀请专家指导,不断修改打磨,提出反馈意见。同时,科研与教师发展中心还组织专业团队为课程制作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并在疫情的特殊时期,完成答辩视频的录制,确保了答辩的质量和水平。
  学校将严格按照通知要求,为课程建设、运行提供充足的资源和政策保障,并督促各教学院、课程团队加大建设力度,打造具有贵工商特色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发挥优质课程资源的引领作用,实现贵工商课程建设水平的全面提升。
  贵工商一直高度重视课程建设工作,致力于为师生提供较高水平的教学课程平台。未来贵州工商职业学院将进一步加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大力打造“高质量有成效+开放共享”的混合教学情境,加大课程信息化资源建设,提供更加丰富、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积极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贵工商将继续坚持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以高等教育质量工程项目建设为抓手,扎实有效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精品开放课程建设标准,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职业教育的发展,贵工商一直都奋斗在路上!
  供稿:科研与教师发展中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