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这是一场医学教育界的大咖聚会!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贵阳召开
2020-12-21 15:37:00
贵州医科大学

  10月19日,由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主办、贵州医科大学承办的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贵阳召开。来自全国百余所医学(药)院校及医院的相关领导及医学教育领域的知名专家共计300余人与会。

  据悉,本次年会是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第八届委员会组织的最后一次峰会。此次学术年会以 “新理念·新定位·新内涵·新医科”为主题。会上,医学教育领域的知名专家就协同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公共卫生教育模式改革、护理教育、临床一线教学工作等内容进行学术交流。

  贵州医科大学书记梁贵友在致辞中提到,承办本次年会不仅为贵州医科大学聆听医学教育发展真知灼见、融入国际国内学术交流、参与医学教育前沿理论探讨提供了难得的机会,也为学校建设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具有重要意义。

  贵州省副省长胡忠雄提出并强调四点要求,贵州医学教育界要在为健康贵州服务上加大力度,在深化医学教育改革上加大力度,在医学人才队伍培养上加大力度,在进一步对外合作交流上加大力度,学习好总结好先进医学教育理念和经验,进一步推动贵州省医学教育改革发展。

  会上,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主任委员李立明教授作了工作报告。北京协和医院于康教授、贵州医科大学校长罗鹏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王维民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李海潮教授作了学术交流报告。北京协和医学院李峥教授、锦州医科大学丁维光教授作了优秀论文、课题交流报告。

  此外,大会特别向医学教育贡献者致敬,授予徐群渊教授医学教育终身成就专家称号,授予乔旺忠、郭立教授医学教育杰出贡献专家称号,并表彰2019年度医学教育百篇优秀论文与2018年度医学教育研究立项课题结题优秀项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