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关爱生命 阳光心灵”贵州省大学生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在贵州医科大学开赛
2020-11-20 16:37:00
贵州医科大学

  11月19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精神文明办、省委网信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团省委主办,贵州医科大学承办的“多彩校园·闪亮青春”贵州省第十五届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月之“关爱生命·阳光心灵”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贵州医科大学南校区隆重举行。



  据悉,本次大赛历时4个月,在前期的初赛中共有46所高校报名参赛,最终有12所高校入围决赛。大赛以“心理情景剧”为载体,剖析心理现象,把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人际交往等过程中遇到的心理冲突、烦恼、困惑以角色扮演的形式展现在舞台上,并积极有效的解决心理冲突,从而让学生从中体验心理的细微变化,以达到宣泄、释压和心理调适效果。


  贵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战勇讲到,校园情景剧作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途径,是最受学生欢迎的校园品牌活动之一,对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培养师生心理自助和助人意识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次大赛以主题思想、剧本内容、舞台表现、整体效果为评分项,经过激烈的角逐,贵州大学与贵州医科大学荣获一等奖,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贵州中医药大学、贵州师范大学、遵义医科大学获二等奖,凯里学院、遵义师范学院、遵义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贵州商学院、毕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贵州师范学院获三等奖。此外,大赛还设置了最佳个人表演奖,共有5人获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