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会比赛、学创新、学思维、促成长”——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圆满成功
2021-05-13 10:53:00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

  为激发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学生创新创业热情,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校园氛围,力争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4月27日中午,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大数据与信息工程学院在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大数据实验实训室给2019级、2020级大数据专业、2020级人工智能专业的学生举办了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特邀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贵州区副秘书长、慧科集团贵州区总经理、高校大学生“互联网+”大赛优秀导师范琨老师主讲,宣讲会以线下宣讲、线上直播的方式(花溪校区同步直播)方式进行。   

  据悉,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关键平台,已成长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高校双创盛会。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重要精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教育部决定继续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宣讲会上,范琨老师为同学们简要讲解了过往六届“互联网+”大赛的参赛情况,近年来,随着互联网+行业的迅速发展,“互联网+”大赛的规模逐渐扩大,第七届“互联网+”大赛即将举行,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比赛来锻炼自己,以大赛为契机来扩展自己的视野、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丰富自己的项目经验以提高自身竞争力。

  随后,范琨老师介绍了本次“互联网+”大赛的比赛规则。本次“互联网+”大赛具有六高:“高起点”、“高定位”、“高水准”、“高成长”、“高价值”、“高评价”,由总书记回信,总理倡议,副总理亲自出席,创新创业与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紧密结合,项目数量多,质量高,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载体,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关键纽带。因此,“互联网+“大赛成为了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双创主力军,是全球最好最大的双创路演平台,是我国目前最重要的双创大赛。

  花溪校区视频在线同步观看宣讲会

  他提醒道,作为参赛选手需要有“过五关,斩六将”的思想准备,大赛一共分为四个赛道:主题赛道、红旅赛道、职教赛道及萌芽赛道,且需经过校初赛、校决赛、省网评、省决赛、国网评、国决赛共六个阶段。

  据范老师介绍,大赛将产生3200个项目入围总决赛(港澳台地区参赛名额单列),其中高教主赛道2000个(国内项目1500个、国际项目500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500个、职教赛道500个、萌芽赛道200个。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设置主体赛事、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同期活动等三大板块。其中,"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活动,将于 5 月中下旬率先在江西省井冈山市举办全国启动仪式,目前活动已经进入紧张的筹备阶段。

  范琨老师以历届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的优秀画像为例进行分析,从项目选择、评审评分标准、团队搭建、项目打磨四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如何打造一个优秀的项目作品,对此,范老师强调要深入挖掘并敢于打破自己的常规思维,并给出具体的建设性意见。

  最后,范老师鼓励动员各年级的同学积极主动参加大赛,学习和了解大赛的赛程、赛事要求、优质项目的选取方法,通过大型赛事历练自身和团队,提升思维模式,改变思考方法、增强学习能力、拓宽行业视野和高度,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