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党史、悟思想、颂党恩、解难题、促发展——贵阳五中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党课
2021-05-10 14:27:00
贵阳市第五中学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城市工作。2021年5月7日下午,贵阳市第五中学邀请中共甘肃省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副主任、教授、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民族宗教理论甘肃研究基地研究员范景鹏为贵阳五中党员、干部、教职工讲授了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专题党课。


  范景鹏教授从为什么要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怎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产党员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等方面深入阐述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内涵,强调以法治思维和方式依法妥善处理涉及民族因素问题。

  党课结束后,老师们感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各民族共同努力奋斗。需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历史观、民族观。更需要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培育学生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学生铭记各民族只有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才能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