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遵义医科大学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2021-05-11 11:45:00
遵义医科大学

  5月8日,遵义医科大学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五楼2号会议室召开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重要会议、重要决议、重要人物。校领导何志旭、刘建国、黄华玲、王子正、蔡善君、李正旭、李春鸣、唐自力、王达利、赵继锋、龚其海,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李均出席会议。各院系党委(党总支)、相关职能部门、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口腔医院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何志旭主持。

  上午,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李均领学中共七大主要精神,并就中共七大作了研讨发言。

  学校党委副书记、珠海校区党委书记王子正通过同步视频领学《中国共产党贵州历史》第一卷第三章红军在贵州的活动,并围绕遵义会议及遵义会议精神作了研讨发言。

  学校党委书记何志旭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并作研讨发言。

  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付延功作《信仰的力量——以邓中夏的革命历程为例》专题报告。

  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国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并作研讨发言。

  学校党委副书记蔡善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赴广西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湘江战役作研讨发言。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继锋领学《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龚其海领学《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学校党委副书记黄华玲领学1945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并作研讨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谷松岭教授作《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专题报告。

  学校党委书记何志旭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是我们党一步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创业史、奋进史。重温这段苦难辉煌的峥嵘岁月,要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认识到一个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极端重要性,认识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认识到党在斗争实践中形成的一系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时代价值,真正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及时传达学习会议有关精神,开展好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重要会议、重要决议、重要人物的专题学习,从党史学习中总结历史发展规律,汲取智慧和经验,发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