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凯里学院微电子与人工智能学院教学大楼正式开工
2021-08-09 16:26:00
凯里学院

  8月4日上午,凯里学院微电子与人工智能学院教学大楼正式开工。2020年9月,凯里学院与贵州中科汉天下电子有限公司签署共建“凯里学院微电子与人工智能学院”战略合作协议,迈出了联合办学的第一步。这是校企双方瞄准未来微电子产业发展广阔前景,响应国家新工科建设,推动校企深度合作,服务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凯里学院微电子与人工智能学院教学大楼由贵州中科汉天下电子有限公司捐资建设,同时,贵州中科汉天下电子有限公司发动芯片行业的同仁捐赠学院所需的所有教学实验设备,并承诺不从学校拿走一分钱。

  贵州中科汉天下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凯里学院微电子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陈庆,凯里学院党委书记宋广强、院长宋建波、副院长周江菊、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主任潘海生、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小波、后勤处处长杨秀华、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陈明春以及贵州中科汉天下电子有限公司员工代表,凯里学院微电子与人工智能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建设项目设计、施工、监理方代表等出席奠基仪式。仪式由周江菊主持。

  陈庆代表贵州中科汉天下电子有限公司讲话,他承诺,贵州中科汉天下电子有限公司将会抽调业务精良、有丰富经验和行业资源的同事参与到微电子与人工智能学院的教学和实训中,将会号召清华大学、中科院以及国内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将更多的仪器和设备补充到学院的实训室,将会联合国内同行为学生开展课题研究、实训实践和创业就业提供便利,以最大的热情、信心和努力,持之以恒与凯里学院共同办好微电子与人工智能学院。

  随后,宋建波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微电子与人工智能学院教学楼的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贵州中科汉天下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清华博士造福家乡的善举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微电子与人工智能学院教学大楼的开工建设,代表着凯里学院与贵州中科汉天下电子有限公司的合作,进入到了一个实质性、深层次的阶段,为下一步建设凯里学院微电子与人工智能科教产业园,打造凯里市、黔东南州,乃至贵州省的电子信息产业工业园区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强调,凯里学院将不负期望,办好办优微电子与人工智能学院,将其打造成为凯里学院的特色分院、贵州省“新工科”的标杆,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而持续奋斗!

  最后,宋广强宣布凯里学院微电子与人工智能学院教学大楼正式开工。

  中科汉天下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半导体集成电路设计及生产、物联网技术及应用的集团企业,下设北京、苏州、深圳、香港等子公司,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国内具有广泛影响力和知名度的企业。中科汉天下电子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杨清华,系北京邮电大学兼职教授。清华大学本科、硕士,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博士。博士毕业后在中科院微电子所历任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和硕士生导师。先后荣获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等荣誉称号。杨清华在做大、做强自己事业的同时,不为公司名利、不为经济效益,心系故土桑梓、情系家乡教育,不吝爱心慷慨助学,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地方,其情怀让我们感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