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师范学院副校长熊世桓赴美术与设计学院指导美术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2021-08-13 14:04:00
贵州师范学院

  7月23日上午,贵州师范学院副校长熊世桓教授莅临美术与设计学院指导美术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美术与设计学院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美术系主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聂森代表学院对熊世桓副校长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后就学院在美术学师范专业认证推进工作作了汇报,他从对标对表全员参与、课程教学结构改善、师范认证理顺教学、教学环境文化建设、实习基地重点建设、假期磨课全员过关、落实优秀校友的建档工作等方面作了全面汇报。

  熊世桓高度肯定了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前期做的工作,并对美术学专业完成师范认证的“三部曲”中的第一部认证申请,他提出,走好了第一步的“通过师范认证材料申请”,并得到认可,是美术与设计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

  他强调,师范认证是挑战,更是机遇,不管愿不愿意,不管想不想,师范专业必须要在未来的三年内接受师范认证工作,越早接受认证,就越早能抓住发展的机遇。我们要抢抓机遇,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以积极主动的心态接受师范认证。我们要抓住机遇,一步快步步快,完成师范认证更是自身发展的需求。随着高考的改革进行,要想躺在学校的大船上,享受福利将逐渐去除掉,专业的生存与发展,要看自身能否建设好。只有专业好了才可以招到好的生源,专业才会得到好的发展。师范认证要大家提高认识,转变观念,抢抓机遇为专业提升注入非常强劲的动力。

  他指出,自评报告是师范专业认证的第二部曲,在接下来的自评报告的撰写要全院、全员、全力投入其中。而且在针对报告的撰写要实事求是,要对着指标点找到相应的支撑点,自评报告并非是文字的堆砌,而是要实实在在的落地。对于自评报告的撰写一定要逐字逐句的过关,要把工作做细、做实,以严谨的态度做好工作,为后期的专家进校的第三部曲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他还结合自己多年的教育部评审专家的工作经验,对该项工作作了全面而细致的指导。他希望美术设计学院全体老师要共同努力做好师范认证工作。要以“四化”的工作原则融入到师范认证工作中来,要将认证工作对标化、对标工作日常化、日常工作精细化、精细工作全院化。希望美术与设计学院全体教师同心同力、联动发力,精准评测,标准为要,自评摸底、建设为主,持续改进、质量为王。前期未完善的,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做到精准到位,在后续过程中持续改进,确保美术学师范认证工作顺利通过。

  整个会议持续到中午十二点,美术与设计学院全体教师表示,副校长熊世桓教授的指导非常及时,指导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系统的阐述了师范认证的精髓,深刻阐明了师范认证的价值和意义。全院一定在“四化”工作核心为基础,举全院之力,持续发力奏好认证“三部曲”的贵州师范学院强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