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迎党代会 | 贵阳人文科技学院——经管学院党总支党建引领促发展,凝心聚力谋新篇
2022-06-16 15:11:00
贵阳人文科技学院

    中国共产党贵阳人文科技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这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发挥党建引领学校发展的一件要事。  

  为迎接学校第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近期推出“喜迎党代会”栏目,带你从不同维度,看近年来学校党建工作新的突破、新的成效。本期推出:经管学院党总支党建引领促发展,凝心聚力谋新篇。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下辖5个党支部,分别是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现有党员219名,其中教师党员41人,学生党员178人。基层党组织结构健全,支部班子配备齐全。

  党建特色

  1.树立党建“四促进”发展理念,破解发展难题

  秉承“创新思路,党建引领”的原则,确立了“党建促学院文化建设,党建促专业建设,党建促教师发展,党建促学生培养”的“四促进”发展理念。

经管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辅导员经验分享会

经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冬奥回首、共创未来——奥运金句接力赛”主题党日活动 

经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深切缅怀英烈,凝聚奋斗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2.狠抓制度建设,提升工作效能

  树立“强基固本,凝神聚气”的发展思路。着眼于夯实党总支的基础,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和机制,狠抓思政建设、支部建设、队伍建设以及“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机制建设,贯彻落实提升各支部与辅导员工作能力的“强基工程”,逐步推进学院组织文化建设,凝聚人心和力量,振奋精神,提升党总支战斗力。

经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荣获校级样板支部

  3.党建引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学院党总支按照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文件精神,认真组织师生党员开展相关疫情防控的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成立经济与管理学院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小分队,共有13名师生党员积极参与学院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集中隔离学生完成消杀、送饭等工作。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各尽其能,以自身不同方式诠释着责任和担当。

疫情防控志愿者

  展望未来 

  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新的姿态、新的站位、新的勇气投入到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在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把好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以学生为中心,深化学院改革,传承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全院教职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开拓创新。

经管学院党总支联合学院工会开展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党史知识竞答大比拼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