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帮扶 用爱助学——记凯里学院附属中学张立祥老师的感人事迹
2022-05-19 14:48:00
凯里学院附属中学

  张立祥,男,山东曲阜人,1975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中学一级教师,现任凯里学院附属中学教务科副科长。

  张老师从事教育事业多年,工作兢兢业业,把自己的精力、能力全部用于学校的教学及行政管理工作中。他常年担任省、州“微课”比赛评审评委,黔东南州信息技术优质课评委,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官。他刻苦钻研专业技能,在国家级、省级期刊发表专业论文十余篇,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贵州省教育厅青年科技人才项目、黔东南州科技计划项目等课题。

  张老师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认真负责,热情努力,服从领导的工作安排。工作中,他是一名遵循“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共产党员,乐于助人,爱岗敬业,多次受到凯里学院、凯里市人民政府等部门的表彰,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先进教育工作者”“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他用行动践行了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职业道德准则,树立了良好的教师形象。

  2016年,凯里学院附属中学组织学校力量,响应教育帮扶的号召,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开始实施“精准资助、应助尽助”的对接帮扶政策。身为学校中层干部的张老师,义无反顾的成为了首批教育帮扶学生之一杨桥德的帮扶者。

  杨桥德来自偏远的月亮山地区从江下江镇美满村,父母年事已高,常年患病又没有固定的经济收入,家庭的重担无法支撑杨桥德的生活学习开支,为此杨桥德打算放弃学业。张老师得知情况后,决心一定要帮助这位贫困学生,从高一起,每月从工资里拿出200元资助杨桥德,并且在生活和精神上给予多方面的帮助。

  2019年高考,杨桥德以530分考上贵州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全家人在高兴之余,又开始担心起杨桥德的学费问题。当了解到上大学的学费还未凑齐,资助贷款还未审批下来,张立祥当即又资助了2000元,帮助杨桥德顺利进入大学校园。

  如今,杨桥德已是一名大三学生。他这样说道,“我非常感谢张老师高中三年对我的资助,让我能顺利地完成学业考上大学。我现在一直和张老师保持着联系。多年来,他始终像亲人一样关心着我。今年下半年,我即将大四,快毕业了,忙于论文的同时也在关注招聘动态。我想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自己的专业领域里,做一个对社会、对祖国有用的人。如果未来有机会,我也会像张老师一样,尽自己所能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学生,将这份爱传递下去。”

  春风化雨育桃李,暖心助学有真情,张立祥老师用温暖和真情去帮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作为党员教师,他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工作中不断地摸索新方法,用爱拨动了教育的弦。

  文/马雅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18 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