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学视导促提升 砥砺前行谋发展——贵阳市教科所专家一行赴清镇市第四中学进行教学工作视导
2022-05-19 17:22:00
清镇市第四中学

  面对“三新”综合改革背景下带来的挑战,育人方式发生了重大的变革,为了更好的适应“三新”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充分发挥教学视导对课堂教学的评价与促进作用,5月18日上午,在清镇市教培中心马远平副主任的陪同下,贵阳市教科所郭欣副所长、代钊模主任、訾慧副主任及各学科教研员一行15人莅临清镇市第四中学,对高一年级教学工作进行视导。

  视导工作分三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全学科听课,第二个环节分学科交流评课,第三个环节对视导情况进行反馈。教科所全体教研员对我校13个学科共计25节课进行了课堂诊断,课后分学科与献课教师、学科教师进行评课交流讨论,专家们在活动中肯定优点、指出不足、提出建议,开诚布公的与老师们面对面交流,从教学目标、教学技能、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精细地点评和指导。

  在反馈会上教科所各学科教研员就课堂上呈现的亮点、不足、建议进行了反馈,肯定了我校教师都能遵循学校“五环”教学改革策略,课堂上注重学生自主感悟与合作探究,体现新课改理念。

  会上贵阳市教科所郭欣副所长就我校近几年教育教学工作做了科学的反馈。发现学校在教育教学管理中的“亮点”,协助学校分析、诊断问题,找“薄弱点”,提出改进建议及措施,确立学校今后的“发展点”,同时对学校“三新”工作给与极大的肯定和鼓励,希望我校在今后的工作中抢新机、开新局、出新绩。

  会上清镇四中党总支书记、校长周真美同志进行表态发言。对专家组莅临学校开展指导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专家们高瞻远瞩,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教学质量与提高教师专业能力提出的指导性的建议,既客观公正评价,又带给学校鼓励;既感动也感受到了压力;深刻认识问题所在,也从中感受到信心和力量,他表示有教科研领导、专家帮助和指导,有清镇市教育局大力支持,四中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会上清镇市教培中心马远平副主任代表清镇市教育局进行了发言,对贵阳市教科所专家组一行对课堂教学充分的肯定及专业指导表示感谢,殷切期望清镇四中要将专家组的指导和建议传达到每一位老师,认真学习、深入研究、实践落实。并表态坚持以教育教学为中心,规范高中教学常规管理,给学校和老师提供更多的培训机会,创造教师自我提升的平台,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此次活动,锤炼了清镇四中教师队伍,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发展,对学校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提高过程,更是对学校工作的鞭策和鼓励。相信有上级领导无微不至的关怀,有学校的千般努力,再加上四种教师的十足干劲,教育教学工作一定会开创新的局面。

  清镇四中校级领导、中层干部、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全程参与视导。

(清镇市第四中学 张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