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践行青春使命 助力乡村振兴——贵阳信息科技学院经济管理系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2-07-23 17:47:00
贵阳信息科技学院

  711日至17日,贵阳信息科技学院经济管理系组建两支“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奔赴贵州省铜仁市德江县沙溪土家族乡大寨村开展了以“筑牢民族团结”、“关爱留守儿童”、“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711715日,第一支“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走进沙溪土家族乡大寨村,与少数民族困难群众及少数民族老党员进行亲切交谈,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这其中,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同志,有回忆起越南战争潸然泪下的革命前辈默默为大寨发展奉献一辈子的普通老百姓……他们虽然有着不同的姓名、不同的民族,但他们都有着一颗对党国家诚挚而热烈的心。拳拳赤子之心,不惧岁月侵蚀,这样的情感打动了经济管理系“三下乡”社会实践队的全体队员,大家表示将始终牢记党的叮嘱,真正用心用情为少数民族同胞们做好事、做实事,增进民族大团结。




  712716日,第二支“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于沙溪大寨小学开展了“关爱助成长,留守不孤单”的温情陪伴活动。起初,留守儿童们害怕沟通、交流,但在这群“大哥哥大姐姐”的悉心陪伴和细心照料下,他们慢慢打开心扉,主动与“大哥哥大姐姐”分享他们的故事。在这几天里,队员们陪着留守儿童们读书、写字、做游戏,教他们做饭、沟通、清洁住所,临别之际,也为他们送上了一间有着300本图书的蒲公英图书室。关心少年儿童,是贵阳信息科技学院经济管理系秉承学校“明理厚德,崇实担当”的校训,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



  沙溪大寨,是一座隐匿在深山中的中国传统古村落,不便的交通限制了它快速发展的脚步,每年的文化旅游节成了它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之一。在了解到大寨村文化旅游节人员配备不足的情况下,贵阳信息科技学院经济管理系“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主动承担了前期准备工作、文艺汇演工作以及后期收尾工作,开荒拓路、舞台搭建、节目编排、路标安插、物资准备、垃圾清洁……处处都有着他们的背影。活动最后,杨婷同学(非遗剪纸传承人)代表经济管理系将我们对大寨村的祝福凝聚成了一幅“大寨风貌”非遗剪纸作品送给了大寨村,寓意大寨的明天会越来越好。在“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中,经管学子用心、用情、用力为大寨的乡村振兴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盛夏的沙溪土家族乡大寨村,草木滴翠,鲜花盛开,生机蓬勃!一次服务,筑牢的是“石榴籽”一般的精神,温暖的是留守儿童的内心,助力的是大寨村的乡村发展!奉献亦是收获,经济管理系“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全体队员在本次活动中满载成长与感悟,践行了青春应有的使命与担当,谱写了青春最靓丽的华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